高美館01.jpg

這一趟南下之旅,行程隨性得幾乎等於沒有行程,最後一天早上安德魯問我想去哪,看著窗外晴空朗朗,決定去探訪傳聞已久的兒童美術館。到高美館的路不算難找,停好車之後,發現不僅太陽露臉了,連氣溫都上升了。在高美館的庭園裡散步,綠草如茵襯著散落一地的火紅木棉,感覺好悠閒舒服。小孩臉上露出燦爛的笑容,跑跑跳跳活力無窮,爸媽也忍不住心情舒暢。

原本考慮要不要進去美術館裡看展覽,但發現我們的包包都太大了,需要寄物,加上時間其實不很多,決定直接去兒童美術館。沒想到從美術館本館到兒童美術館大概要走十分鐘左右,這一路甚少遮蔭,越來越大的太陽讓小妞走到最後有點吃不消的直喊熱,早知道直接把車開到兒童美術館旁邊就好。

兒童美術館裡面大約有四五個展覽室,雖然說是展覽,但可不是我們心中那種硬梆梆死板板的看畫作而已,而是各式各樣可以遊樂體驗的主題。小芽最感興趣的一間展覽室,裡面有架設在軌道上,模仿竹筏的道具,只要爸媽或其他小孩拉著,就可以玩撘乘竹筏的遊戲。另外也有小型溜滑梯等器材,讓許多小孩捨不得離開。

高美館02.jpg

二樓的牆面上,設置了幾塊白板,讓小朋友可以拿螢光筆畫畫。或許是因為和畫在紙上的感覺很不一樣,我第一次看到小芽放開懷的畫出大面積的圖案。畫完了自己拿板擦擦掉,再去排隊畫另一塊白板(螢光筆的顏色不同),這樣簡單的設施讓她玩了好久不肯離開。

高美館03.jpg
->按下開關,這些飛機就會振翅飛翔,喜歡飛機的小芽按了好幾次覺得有趣極了。

高美館04.jpg
->也有這種讓孩子動手排列出自己風格畫面的設施,小芽排的好認真!

其實還滿羨慕高雄人能有這樣的地方,可以不花錢就讓孩子從親身參與中體驗到藝術的樂趣,輕輕鬆鬆就能消磨一個上午。小芽開心的直說,下次還要再來,所以我想,這個兒童美術館應該會列為今後造訪高雄必去的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