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貝蕾帽1.JPG

這陣子瘋狂迷戀貝蕾帽。

用買的當然很簡單,但是就是很想自己作小人版啊~在某雜誌上看到很喜歡的型,但卻沒有附紙型,於是展開了漫長的嘗試錯誤旅程。

首先照著報童帽的紙型去掉帽簷,做出上圖熊熊戴著的藍色水玉款。這款戴在小芽頭上還真是大,連我都可以戴了。於是又修修改改,做出下圖的粉色水玉款。

粉色貝蕾帽2.JPG

結果還是太大,而且不夠深,本來試著加一圈鬆緊帶,結果反而更不好戴,只好作罷。因此小芽現在戴這兩頂帽子(大歸大,她愛的很)時都得夾上兩個髮夾以免帽子突然不見。所以我的旅程還沒結束,還得繼續嘗試錯誤,在畫出最滿意的紙型之前,小芽不知道會有多少頂帽子呢?:P

粉色貝蕾帽.JPG

外甥女也來一頂,兩個戴姐妹帽。這帽子實在太受外甥女們喜愛了,於是後來又做了一頂有帽簷的報童帽,報童帽真的很可愛啊~照片下次po。:p 上面這幾頂帽子為了求快求方便,都是用不織布做的,下一頂要來試試看毛料或棉麻版本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