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花紫薇.jpg

這個月,我總覺得台北比平常漂亮。或許是因為,開花的季節到了,為城市平添許多顏色。

這一路的顏色,從拐了彎上小丘開始。車一拐彎,正面迎來的是應了時節恣意盛開的鳳凰花,整棵樹彷彿要燒起來一般的火紅熱情。循路向前,對面的大花紫薇開了一樹艷紫,旁邊還有一棵不知名的樹開了黃花點點,襯的大花紫薇更形濃艷。車再往前,阿勃勒開出一串串鮮亮金黃,讓人忍不住想像待開成一樹黃金雨時有多美麗。

當然,這時節,以台北的行道樹來說,稱王的想必是大花紫薇。從木柵、信義、松山到內湖,無處不見它橢圓形的葉子和成串一路往上開的紫紅花朵。大花紫薇算是很稱職的行道樹,樹高可達三公尺,是原產於印度等東南亞國家的多年生落葉喬木,雖然名字裡有紫薇二字,但不屬於紫薇科,而是屬於千屈菜科。

雖然天天搭車經過這些美麗的樹木,但始終沒有機會停下來好好的拍照。只能放上趁著中午休息用手機在公司樓下拍的大花紫薇當代表。如果週末有機會拉著安德魯去好好拍拍花,再放上來和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