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烏龜國去.jpg

對我來說,為小芽挑選繪本常常是一場刺激的旅程,因為孩子的喜好常說不得準,以為她會喜歡的,結果正眼都不瞧一眼,純粹為了媽媽自己的喜好買的,結果小妞每天都要聽上好幾回。除了繪本的畫風可能左右孩子喜好之外,故事情節能否和生活串聯也是一個關鍵。像這本「到烏龜國去」,原本也是媽媽看了博客來上的介紹,純粹因為覺得有趣而買的,沒想到小芽每天早晚都要聽一次以上,我想主要原因是這本繪本的情節與她出國旅遊的經驗串了起來。

故事中的小兔子,坐了飛機去烏龜國找烏龜朋友玩。烏龜國什麼都很慢,最快的一班火車要一個月才會來、吃飯的時候等半天麵都不會來(可是烏龜朋友還在喝果汁呢)、第一次去泡溫泉,覺得溫泉水像是一百度那麼燙、看個電影居然要花十一個小時...,種種看起來正常但速度卻荒繆到不可思議的行程,讓媽媽我總忍不住莞爾。

最後要離開的時候,小兔子對烏龜國產生了感情捨不得走,而且原本覺得每一隻都長的一樣的烏龜同伴們,現在看起來也都各有特色了。這像不像我們出國旅遊最後的感觸?這本書的作者劉旭恭把他旅行的經驗用可愛的圖畫和簡單詼諧的文字呈現在這個故事裡,相信一定也能勾動你回憶裡的某些吉光片羽。

在故事結尾以後,作者加上幾個附錄小單元。其中小芽最喜歡的,是烏龜國的地圖。她可愛的小手在地圖上的各種小圖示上指指點點,重溫故事書裡的行程,也順便回憶自己曾經經歷的旅程。再大一點的孩子,媽媽可以按照書後附錄的指示帶著孩子做自己的手工旅行書,也是很別緻的體驗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