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姬雖然整日在家,不過倒也很少開電視看自己的節目(電視開著時都停留在momo和yoyo台啊),偶爾就是看看美食節目。上回在「食全食美」看到阿芳老師在教作廣式粥底火鍋,覺得這熬粥的方法很不錯,於是隔天趕緊來實驗看看。結果還算成功,剛好最近有朋友在問,那就乾脆po上我的心得吧~

瑪姬並不是真的熬成白粥火鍋底,而是多加半顆皮蛋變成一大鍋粥,早上起來喝一碗熱熱的粥,感覺好幸福啊~

材料:
皮蛋 2顆
排骨 1盒
米 1杯半
水 15杯
鹽 少許

作法:
1.米洗淨之後,用皮蛋搓揉到所有米粒都有覆蓋到皮蛋(如下圖)。排骨用鹽醃著備用。



2.兩個小時之後,把米和排骨放到大鍋中,加入米量十倍的水,煮開後轉小火續煮30分鐘,就完工啦!

阿芳老師說,之所以用皮蛋搓揉米粒,是要利用皮蛋中的鹼來「發米」,讓米殼消失,所以可以很快煮出沒有米殼的粥來。說實在,瑪姬看不太出來到底有沒有米殼,但是這粥真的很好吃,皮蛋的香和排骨的鮮,綿綿的粥感覺很營養。



阿芳老師還有提供一個小撇步噢,只要在鍋中放兩支鐵湯匙,滾了以後鐵湯匙就會被滾粥帶著打轉,就不用自己一直攪啦~這真的是很棒的方法,因為正好用的是透明康寧湯鍋,所以看的很清楚,鐵湯匙真的把攪動的很完全呢!

瑪姬因為偷懶,沒把排骨上的鹽洗掉,這樣完成後的粥就不用另外調味了,不過因為每個人醃排骨的用鹽量不一,建議大家還是要嚐嚐看再決定是否另加調味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