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學開的課或是聚會時間,常常都是瑪姬時間無法配合的,於是一得知這個上課時間為12:00~13:00的週間午餐約會時,開心的馬上報名。瑪姬打的主意是,學學離公司近,飆個計程車,很快就可以到啦~這樣不用佔用到下班後和女兒相處的時間,又可以滿足自己上課的想望,多棒~

於是這禮拜一中午,和老闆打聲招呼後,坐上計程車趕赴學學午餐約會,剛剛好提早三分鐘抵達一口一口學食驗室。

今天午餐約會的老師是學學的創意總監林文媛,文媛老師渾身散發著一股優雅的氣質,說話的語調和聲音也好令人喜歡。今天的午餐菜色是培根蛋黃義大利麵與第戎芥末生菜沙拉,由文媛老師先示範,然後學員們再依樣畫葫蘆煮出自己的午餐。


->我好喜歡這個大廚房。

看文媛老師做菜,總覺得有種不疾不徐的優雅,而且作菜時還會跟我們閒聊一些小常識,例如雞蛋怎麼樣才算新鮮、酒醋們要怎麼使用、義大利麵如果要先煮該怎麼處理等等小訣竅,感覺就像是跟家裡姐姐學做菜般親切又舒服。老師示範完了,就該我們上場啦。生菜沙拉的部份,因為已經調好一大碗醬汁,所以就不用大家動手了。我們有試吃了一口醬汁,好濃好鹹好嗆的味道,不過,也只有這樣的醬汁,才能只用少少一點點就可以讓整盤生菜鮮活起來。

穿上圍裙,拿起小小的鑄鐵平底鍋,站到看來很專業的瓦斯爐前,要開始小試身手啦~鍋子淋一點油,放兩匙洋蔥丁和培根片進去,炒到洋蔥變色。等待洋蔥的時間,把一顆蛋分別取蛋白蛋黃,蛋白中加入一匙起士粉、一匙黑胡椒、少許鹽,攪和均勻。洋蔥炒好後,放入適量的麵體再翻炒,最後離火拌上蛋白醬汁,最後把蛋黃放在中間,可適量在灑些起士粉和黑胡椒粒就可以上桌啦~真的是快速又簡單,而且材料都是家中常備的,取得一點也不困難,這樣讓我很想周末就來做給老公女兒吃呢~

文媛老師不只教作菜,也順便跟我們聊這道義大利麵的由來。這道菜的原文叫做Spaghetti Alla Carbonara,Carbone就是碳,一種說法是這道義大利麵是礦工的最愛,也有人說是因為灑了很多新鮮黑胡椒粒就像碳粉一樣~


->這是老師的成品。

瑪姬的相機好死不死在剛到學學拍完兩張照片就沒電了,所以真正的重點-食物只能用手機上的相機拍,好可惜。這麵和沙拉比我拍的照片更好吃一百倍啊,好的原料真的很重要,高品質的雞蛋、培根與現磨黑胡椒、起士粉,構成了簡單但味美的培根蛋黃麵。大家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噢。


->這是瑪姬做的。拍的好差,N73的相機功能還是遠遠比不上GRD啊,我下次再也不敢不乖乖充電了。

文媛老師很可愛噢,還幫我們一個一個拍成果照呢,我真想看自己拍出來是什麼樣子啊~: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