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這次的旅行,瑪姬沒有抱太大的寄望,所以即使因為颱風而提早返家,也沒有很失望。禮拜六下午,想睡覺的小妞亂亂吵,於是安德魯把我們母女倆帶去check-in之後繼續跟朋友出門去。這次住的旅館是先前小米同學大推的臺邦商旅,14坪的房間果然夠大夠舒服,小妞在下車前就睡著了,抱上樓放到床上還繼續熟睡,媽媽我於是萬分舒服的倚在那張貴妃椅上閱讀本次的旅行隨身書:大前研一,「旅行與人生的奧義」。這本書我實在太愛了,下次有機會再來好好聊這本書。總之,涼涼的冷氣房,舒服的貴妃椅,搭配書中奢華的景點描述,好一個愜意偷閒的午後。



小妞睡醒後,她爸爸也剛好回來,於是奔去吃晚餐-牛肉湯。到台南我實在無法割捨下牛肉湯不吃啊,這次還是吃幾年前朋友推薦的店-旗哥牛肉湯。離旅館近,又有停車場,好方便。



粉紅色的牛肉好Q,湯頭鮮美,小妞愛的很拼命喝,我這個女兒真的識貨。



吃過飯後去吃甜點,這間懷舊鋪子是安德魯在報紙上看來的,一見到有杏仁豆腐他就眼睛一亮,幸好地址也好記,就在五妃廟正對面,於是我們順利找到這間店。店的生意很好,店內坐滿滿,店外也一堆人排隊等外帶。杏仁豆腐和抹茶豆腐都可以選擇加料的內容,以及加不加冰和煉乳。安德魯吃的是綜合杏仁豆腐,有紅豆綠豆和薏仁,我的則是加了蓮子的抹茶豆腐,真的好吃,不過不加冰吃杏仁或抹茶的味道會比較濃郁。



隔天早上在臺邦商旅悠閒吃完早餐後,就決定去買點小吃就早早上路回台北,免得要跑給颱風追。於是去買了新順發行的圓糯米麥芽糖、檸檬冬瓜茶和冬瓜茶塊,然後又去附近德連堂買煎餅,最後去勝利早餐買了兩個蔥餅之後就打道回府啦。說到蔥餅,小芽好喜歡喔,因為滿滿都是蔥,不過安德魯居然沒有很想去買,據說是老婆做的蔥油餅他已經很滿意了。這句話聽的老婆我心花怒放,決定更努力來研究蔥餅的作法以饗老公大人,所以硬是拖著他去買了兩個來溫習口感。:P

這次其實有很多小吃沒吃到,原本想去安平區晃晃的也沒機會,下次真的要安排三天的行程,才能充裕的好好玩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