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到日本旅遊時,曾吃到令人驚艷的胡麻豆腐,瑪姬對那個味道一直念念不忘。前兩年瑪姬娘再去舊地重遊,帶了胡麻豆腐回來,卻覺得沒有之前吃的那麼美味。於是瑪姬一直在尋覓有沒有自己製作的可能,之前在日雜上有看過,但是功夫繁複到讓我放棄,前幾週看到莉莉姐的芝麻豆腐,不由得大喜,準備好材料就來開工作作看囉~

材料其實很簡單,只有白芝麻醬、葛粉和水,可是手邊一時買不到葛粉和純正無加糖的白芝麻醬,還麻煩好心又熱情的莉莉姐幫我買~莉莉姐的盛情實在讓瑪姬萬分感動。後來去微風拿雜誌時有發現微風超市可以買到這兩樣商品,所以有興趣的大家可以直接去微風採購。

瑪姬至目前為止一共做了兩次,頭一次完全照莉莉姐的配方,不過或許是微風買的那罐芝麻醬太稀的原因,吃起來有點淡,胡麻味不夠明顯。於是昨天的版本我加重了芝麻醬的分量,果然讓我娘吃的很滿意。

材料:
白芝麻醬 80g
葛粉 50g
冷開水 600c.c.

作法:
1.白芝麻醬置於鍋中,慢慢加入水攪勻。
2.過篩兩次確保完全溶解於水中。
3.加入葛粉後置於爐上以小火加熱,葛粉會溶解然後變成克林姆狀後關火(就是糊糊的凝結狀態),加熱期間請一直攪拌。
4.趁熱倒入容器中,放涼後冷藏數小時即可倒出食用。

我們家的吃法是用日式醬油配上一點現磨阿里山山葵,真的好好吃喔~這道菜已經被列入瑪姬的常用菜單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