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本週的便當菜之前,先來聊聊我的辦公室便當器材。

瑪姬一開始帶便當,也是使用微波便當盒,然後是樂扣容器(不怕漏),但是一來塑膠微波容器真的很難洗,每次都要先用餐巾紙擦拭半天,再用沙拉托猛洗,非常麻煩。二來某次看新聞,說用塑膠容器微波其實對人體不好,當然細節我看過就忘,或許合格的容器是ok的沒有問題,但是多疑的我總覺得毛毛的,於是決定尋找塑膠便當盒之外的解決之道。

本來就知道康寧有出耐熱可微波的玻璃盒身,不過國內康寧餐具可以買的點/產品實在不多,在網路上某商家看到喜歡的,不過見不到實物還是有點怕。結果安德魯說,Costco有賣一大箱裝的Pyrex啊,只是多到有點可怕。不過單價算起來很便宜喔,大大小小十個裝才一千二左右呢~於是不廢話,馬上去Costco抱了一箱回來。

裡面適合當便當盒的其實只有兩個,剛好我和安德魯一人一個,就是平常上便當菜文章時裝主菜用的那個啦~另外小的拿來給小芽裝冷凍飯,大的偶爾拿來烤個點心或焗烤派,有的就貢獻給婆婆或姐姐,倒也解決了那一箱。

玻璃的是重了點,還好瑪姬不是擠公車上班,所以無所謂。吃完便當要洗餐盒時我就得意囉,因為玻璃容器用洗碗精隨便抹兩下沖一沖就清潔溜溜,快速又省力,重點是還吃的安心,這真的是瑪姬要給一百分的好容器~^^

P.S.在這之前,瑪姬也曾試過,在公司放個磁製康寧碗公,然後把塑膠便當盒裡的菜和飯倒到磁碗中去微波。是比較麻煩,不過也是吃的安心的一種方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