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姬很少(幾乎沒有)專程為小芽做什麼吃食,不過過年讓她吃太多外食,年假的最後一天,忍不住要動手為她做點嬰幼兒專屬小點心。

這食譜很簡單,材料少,步驟少,大概只要花十分鐘就可以操作完畢。現在我們開始吧~

材料:
吉利丁 4g
牛奶 150c.c.
熱開水 50c.c.
冷凍草莓 1顆
砂糖 少許

作法:
1. 吉利丁粉以熱水沖泡溶解備用。
2. 牛奶加熱至70度C,加入1.的吉利丁液,攪拌均勻,倒入模子中,稍涼後放入冰箱冷藏2小時以上。
3. 冷凍草莓微波解凍後再微波加熱30秒,加入砂糖拌勻,再加熱30秒,即成簡易草苺淋醬,放涼備用。



4. 食用前,將奶酪取出,將草莓果醬稍微過濾淋在奶酪上面及四周就完成啦~

其實草莓纖維也一起吃掉是比較健康的作法,所以瑪姬是把過濾後的滴在表面(比較好看),纖維之類的糊狀物就淋在四周囉~我不喜歡讓小芽吃市售果醬,這種作法簡單的草莓淋醬健康又自然。

這款奶酪真的是幼兒版,味道清淡的很,大人應該是不會愛,可是小芽好愛喔,吃完一個還要一個。各位一歲以上(小孩不會過敏)的媽媽有機會可以試試看~



P.S.好笑的是,在餵食期間,小芽一直很想用手去戳那個ㄉㄨㄞㄉㄨㄞ的奶酪,以及紅紅的淋醬。悲慘的是,還因此打翻了小紅盤子,沾了媽媽我的家居褲一大片。草莓淋醬的紅彷彿血一樣驚人啊~希望洗的掉才好,別毀了我一條褲子。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