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瑪姬娘還在公家機關任職時,生活餘暇時常幫我跟弟弟做衣服。漂亮的斗蓬外套、姊弟款的褲裝、可愛的小洋裝,每一針每一線,都是媽媽的愛。那些漂亮的衣服們,常常我們姊弟倆還沒穿舊,就被親戚朋友們預約走了,所以一件也沒留在身邊做紀念。媽咪退休之後,重拾縫紉機玩拼布做袋子做的嚇嚇叫,可是卻沒有要重拾做衣服技藝的意思。

直到前陣子,小芽的姑婆送來一大批布,瑪姬趁勢慫恿媽咪再試著做做衣服,那麼,就從比較簡單快速的童裝開始吧~去誠品買了兩本童裝的雜誌,以安德魯的小外甥女為對象,瑪姬娘的手工童裝訂製服開張了。

這件淺藍色小洋裝原本是用粉紅色參雜白色的花布製成,柔和的花色配上落落大方的剪裁,我們母女倆一看就喜歡。瑪姬娘選的這塊水藍色的布也很好看,做出來整體質感很不錯,不特別說,應該會以為是外面買的吧~

瑪姬之所以慫恿瑪姬娘開始做童裝,有一部份也是私心為了小芽。瑪姬自己心思跟手工都沒有我娘細膩,而且工作又超忙,這樣以後看到很愛的衣服款子,就拜託我娘幫小妞做啦,呵呵。

其實現在成衣這麼發達,只要不是名牌,很容易就可以找到便宜又好看的童裝,其實根本沒什麼必要要手工製作。可是,就是喜歡那一份手工的溫暖。懷著滿滿的愛,所做出來的獨一無二的衣服,對於孩子來說,應該是童年記憶中,最美好的一環。

瑪姬打算開一個分類,拿來放瑪姬娘的作品,也算是幫媽媽紀錄創作的歷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