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我們結婚三週年紀念日。

大約兩天前,我才突然想起來原來轉眼間結婚已經要滿三年。難怪你那天在Costco說要找錶送給我,你真的有把這日子牢記在心。本來說好當天晚上要跟瑪姬娘與小芽請個假,夫妻倆好好去吃頓飯,誰知你老闆突然說要聚餐,失望之餘,我半開玩笑的說,那麼來束花吧。交往至今,花這種不切實際的玩意,我只從你手中收過一次,那一次甚至我們還沒開始交往呢,那時還在互有好感的曖昧期,你和浩子以畢業為由,送了每個出席那場聚會的女孩子一朵玫瑰花,一朵粉紅色的玫瑰花,微笑的收下了你遞過來的花,深深看了你一眼,忍不住要猜想那朵花是否是某種意涵的信差。

那光景已經是十二年前的事了,歲月悄然流逝,獨留回憶的吉光片羽供我再三回味。

時間轉回現在,我們以「一家三口」的身分,邁入婚姻的第四年。Leather Wedding,原本像紙片一樣薄而脆弱的婚姻,逐漸有了皮革般的韌性。小芽的出生,雖然減少了很多兩人世界的樂趣,像多了一條尾巴一樣行動受限,可是這孩子卻也像黏膠一樣緊緊繫住我們的心黏在一起。育兒的這條路上,承蒙你分擔了很多,總忍不住覺得,不能沒有你。



昨天開完會回來,小潔妹妹一見到我就對我嚷著:「你有花你有花!」然後又補充了一句,好漂亮的花呢。雖然已經從電話中聽你告知,但我仍忍不住喜孜孜地綻開笑顏。花真的好大束,剛接近我的座位,就聞到濃濃的香水百合香氣。不可置信地從小天使信插上拔下你的卡片(我真的沒想到會有親筆卡片,原本想說應該只是電話訂的花啊~),抖著手打開,熟悉的字體映入眼簾,看到你說以後三十年也要一樣甜蜜,忍不住笑開了。謝謝你,親愛的,這真的是最好的結婚週年禮物。

不過,我很貪心,所以我不只想要預約未來三十年的甜蜜,我想要一輩子。就拜託你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