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
全母奶五個月。
小小妞這一陣子似乎進入厭奶期,一餐仍舊吃120ml就算了,還老是吃不完。常常吃一些之後就不要了,眼睛晶晶亮亮的對著你笑,再餵就翻臉了。所以吃個飯常常要拖上各把個鐘頭,頭痛的要命。瑪姬的奶量這一個月來有點退步,一天大概只有四百出頭,經過這一兩週的努力增加擠奶次數,加上小妞這幾天睡眠習慣大亂,瑪姬被迫半夜起來餵奶,奶量總算稍稍恢復到可以打平的狀況,只是這簡直是用睡眠來換取的奶量啊~真是萬分痛苦。

*睡眠:
小芽這一週來睡眠習慣和以前有很大的不同。之前明明已經差不多一覺到天亮了,這幾天卻頻頻在半夜兩三點大哭醒來,餵完奶好不容易又睡著,卻又會在清晨五點醒過來,而且這一次醒來,就真的是睡醒了,要人陪要玩耍,逼的爸媽得輪班,瑪姬值上半夜安德魯值下半夜,所以清晨就由安德魯早起負責囉~這樣的結果就是家裡有大熊貓兩隻,小芽卻不是小熊貓,因為小芽白天可以補眠...茄~

原本以為這是因為小芽現在都太早睡(晚上九點多或十點),可是這兩天小妮子都弄到將近12點才睡著,也是三點就醒來要吃啊,簡直是莫名奇妙,瑪姬只能歸咎於是夏天的緣故吧?我們家為了小芽,冷氣幾乎是只要人在就開著,晚上也不敢偷懶,足足開到早上六點,可是小乖還是睡不好,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十足不解。

*肢體動作:


小芽最近除了愛吃手之外,也愛玩腳。安德魯常常笑她像個小老太婆,不是摳腳就是兩隻腳互搓,只差沒把腳放進嘴裡吃了(不過最近看來,似乎離這一天不遠了)。小芽妞很不愛翻身,比較常翻身的狀況是為了看電視或者對旁邊某樣東西好奇,十足十是個懶小妞。不太愛拿玩具玩,但是如果是大人拿在手上逗她的卻又會想抓。最近在玩她的車上專屬玩具時,常常會因為沒辦法按出喇叭音效而生氣的用手拍打玩具。

稍稍可以靠著人坐著了,不過還是會東倒西歪,可是很可愛。現在已經可以坐推車而不用老是躺推車了,如果是推出門,小芽就會很開心心情好,安安靜靜坐著不吵不鬧,可是如果只是在家裡推推,那就不一定了,大概五到十分鐘就沒耐性了。小孩子真的是越大越難搞呀...。


->瑪姬很喜歡這一張,小六姐姐很溫柔的抱著笑瞇瞇的小小芽,兩個人完全是一副姐妹情深樣。真好。^^

*臉部表情:
小芽最近很喜歡「咬」下唇,在不吃手的空檔,就會吸著自己的下唇,不知道是因為牙床癢呢,還是單純無聊打發時間用。最近看她吃手的模樣,很像是拿大拇指在牙床上半掏半磨,而不是嘟起嘴來吸,大拇指吃膩了,就換食指中指無名指一起吃,兩隻手吃的濕濕黏黏的,坦白說還真噁心。:P

小妮子依舊很愛笑,在她心情好的時候,只要對著她笑,就會還你好可愛的笑臉一張,甚至如果你發出聲音逗她,小芽就會迸出一連串笑聲,超可愛。小芽很愛逗人,有時看某個大人不太理她,就會先對你笑,等待你的笑臉,這個時候就會覺得,小孩子真是可愛的一種玩具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