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四點,小芽在我旁邊睡的沉了,睡不著的我索性爬起來,把這幾天一直想寫的話好好說一說。

那天晚上,你看著小芽天使般的睡臉,無限滿足的轉過來對我說:「我們的女兒好可愛」,然後俏皮的握著我的手說「合作愉快」。我也笑開了,看著你滿足開心的臉,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生產住院那幾天,除了有一天必須回去上班之外,你幾乎都寸步不離的陪著我。幫我加熱食物、餵我吃飯(因為手上有點滴或小孩)、洗碗、整理雜物、採購、第一天還要攙扶我去洗手間、半夜餵完奶還要幫我把小芽推回嬰兒室,你無微不至的照顧著我,我簡直無法想像,如果沒有你在身邊要怎麼辦。

出院後我帶著小芽回娘家坐月子,原本是說好你幾天住我娘家幾天回我們自己家,一方面擔心小芽半夜吵鬧會吵你睡眠讓你隔天沒精神上班,另一方面也擔心我娘家的硬板床你睡不慣,所以只好犧牲和你相處的時間要你回家住,沒想到你不肯,只淡淡的說,「我想陪你們兩個」。聽了這句話的我有種想流淚的衝動,我也喜歡有你陪伴,你可以什麼都不要作,只靜靜的躺在我身邊熟睡,就能給我一種安穩的力量。幸好小芽還算是乖巧的孩子,只有剛回家的頭兩天夜裡讓我們傷腦筋,後續就比較抓的到她的步調還算順利地度過這幾個夜晚。

親愛的,怎麼升格做了媽之後,卻發現自己更加依賴你了。每天早上睡眼惺忪地接受你的早安吻,聽你輕輕的說聲「辛苦了」,看你甜蜜的喚著小芽給她一個吻方才出門上班去,然後一整個白天就滿心期待你下班回來聽我訴說小芽今天的表現,我珍惜著現在三個人的圓滿,也期望未來的日子有更多美好會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