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要看報告,這次又得上醫院產檢。因為對整個流程大致有個譜了,於是請安德魯去停車後直接到漢堡王等我吃早餐,我自己上醫院檢查就好。去的時候已經過號,所以其實沒有等很久就輪到我了,沒想到醫生聽到我說前一天有肚子痛只是搞不清楚是不是陣痛,就開了單子叫我到樓上待產室去作一個NST測試。

一頭霧水的瑪姬茫茫然到了五樓待產室報到,直到躺上病床才搞懂什麼是NST測試-原來是要監控子宮收縮跟胎兒心跳頻率。護士小姐在我肚子上黏了兩個像大型聽診器的傢伙,幫我蓋好被要我趁此好好休息,這個測試要作半小時左右。眼看也來不及找安德魯過來了,只好傳簡訊通知他自己先吃早餐,我一個人默默躺在病床上發呆。無聊的我大半的時間一直盯著儀器跟跑出的報表紙數據,數字在140上下跳動的應該是小芽的心跳,而從二三十到六十間波動的應該是與收縮有關的數據。前二十分鐘小芽應該是熟睡的,沒有什麼大幅波動,後來大小姐醒了(我看是餓了吧?),猛踢的時候波動幅度就大了。而子宮收縮的部份,有兩三次衝上六十,肚子硬梆梆的就像前一天清晨一樣,然後在數十秒內僵硬情形消失,數字也降回到二三十。我就這樣一邊下意識聽著隔壁床夫婦的對話,一邊盯著這些上上下下的數字猜測發楞。直到五十分鐘之後護士前來解救我放我離開。

回到候診區,有些焦急的安德魯已經帶著早餐在那兒等我了。我實在去的太久,連醫生都忍不住跑上樓找我。醫生看完我的數據之後,說小芽前二十分鐘那種沒動靜是不好,反而後面蹦蹦跳跳的波動起伏才是好的數據。而我的子宮收縮頻率嘛,醫生直嚷著還早還早,也不知道是還要多久。十一點多終於離開醫院,結束有史以來最長的產檢。自費產檢還真是貴呢,小芽你還是趕快來吧,媽咪不想再作第十二次產檢了啦~: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