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是瑪姬爹生日,家族長輩說要一起吃個飯慶生。地點選擇在瑪姬公司附近的一間新餐廳,名叫「青柚」。要不是公司就在附近,誰會知道這片荒涼的工業區裡會藏著看來高檔的餐廳啊?之前買早餐時曾有經過,不過因為看來高級所以從沒打算進去試試,趁這機會剛好一探究竟。

準時六點半抵達,侍者引我們進去一個類似包廂的座位。座位類似長排沙發,靠枕還算舒服,只是桌距有點遠,說的好聽是裡面的人出來方便(因為長排沙發的最裡面是靠牆),不過吃飯倒是會造成不太方便。趁著等待長輩的時間,剛好四處張望裝潢風格。一樓有大半空間是挑高,高高懸掛著很漂亮的鏤空鐵絲燈(上圖左上),燈會輕輕的晃著轉圈,很獨特的風情。整個店走白色系,感覺清爽,一進門有片電漿電視鑲在牆上,試圖營造一種時尚感。

店真的很新,還在試賣期間,所以連Menu都還沒有。侍者口頭對我們講解菜單,主要就是西式套餐跟日式套餐兩種,各有各的主菜可以選擇,西式套餐有德國豬腳、菲力牛排、藍帶雞排等四到五種主菜,日式則有軟殼蟹、烤雞肉串跟日式烤羊排(不過除了烤雞肉串之外,另外兩種實在不太像日式料理會有的主菜)。瑪姬選了德國豬腳,安德魯則選了雞肉串。一個西式一個日式,可以嚐到不一樣的味道。

首先上桌的是沙拉,然後是西式套餐的濃湯(上圖左中),磨菇香味濃郁,打成濃稠湯液味道很不錯。日式的湯被放在最後面,所以沙拉過後上的是生魚片(上圖中央),這生魚片夠新鮮,而且山葵是新鮮現磨的,因此完全不會頭痛,吃進嘴裡辣中還帶著甘甜,這是今年瑪姬第二度吃到新鮮山葵了,山葵果然還是要吃新鮮現磨才美味。西式套餐的前菜是烤田螺配麵包,麵包烤的薄脆焦香,味道還不錯。日式套餐則上了蒸蛋跟蒸豆腐(裡面有餡料的那種),味道都不錯不過沒有特別驚艷。然後主菜要上場了。首先是瑪姬爹的軟殼蟹上場,呃,長的相當秀氣有點小隻,安德魯的雞肉串(上圖左下)看起來比較有份量,雞肉頗有嚼勁。我的德國豬腳應該是全桌最受好評的主菜(上圖中上)。豬腳已經被細心的切分成小塊,皮脆薄肉鮮嫩,酸菜也酸的恰到好處,贏得一致的讚賞。另外藍帶雞排味道也不錯,雖然是雞胸肉去炸,可是絲毫不顯老韌,裡面包覆的乳酪跟火腿肉片更有加分的效果。吃完主菜其實大家都差不多飽了,不過日式套餐此時還有吻仔魚炒飯(上圖右中)跟味增湯。安德魯不愛吻仔魚,而孕婦應該多吃,於是那碗炒飯就名正言順的到了我面前。其實也沒有多愛這種魚的我,勉強舉筷嚐了一口,沒想到居然味道很不錯。這炒飯有加了糯米,因此有一點油飯的口感,魚完全沒腥味,一口接一口居然就被我吃完了。不過,餐後甜點實在很弱,兩種起士蛋糕看起來就像是外面買回來切成四分之一塊送上桌。這一點讓對甜點頗挑剔的我相當失望,尤其回家在該餐廳網站上看見套餐價格之後,更覺得以這價位,甜點應該要更有誠意一點吧?!

值得一提的是洗手間的裝潢,第一次走進去,完全不知如何是好。這邊並沒有明顯的區分男生女生廁所,而是用一間間的小隔間取代。洗手台很特別(上圖中下),開了水龍頭之後,涓涓細流會從漂亮的藍色玻璃流下來。不過總覺得不太實用,如果滿手肥皂沫,以那水流的大小應該要洗很久,而且因為整片玻璃兩面都有水,所以其實挺浪費水的。不過有馬桶座的那種廁所間裡都附有洗手槽,所以我倒是沒真正使用這個華麗洗手台。

這間店進門左手邊有一部分被隔成小間的Lounge Bar(上圖右上及右下),紅色系的燈光搭配燭火搖曳,是挺有味道的。有幾個座位既深且寬,很適合情人兩兩繾綣窩在其中喃喃低語,不過不太適合一家老小,所以就沒過來消費了。



那天聽侍者說,試賣期間,平日中午簡餐只要兩百元,倒覺得可以來試試,於是前幾天就邀了同事一同前往。中午簡餐有四種菜色,我們各自選了義大利肉醬麵跟匈牙利燉牛肉飯。簡餐包括了湯、主餐跟飲料,湯是上次套餐中喝的蘑菇濃湯,算是挺有誠意,主餐嘛,我的匈牙利燉牛肉(上圖)味道還不錯(不過也有同事嫌太淡,口味本來就是見仁見智),肉燉的還算軟爛,只是溫度不夠,吃到一半已經全涼了。義大利肉醬麵聽同事說也還算不錯,盛裝的盤子很漂亮,像花朵一樣綻放,義大利肉醬麵(下圖)還附了一小碟沙拉。就簡餐的水準來說,價格跟品質都還可以,只是不知道開幕後會不會漲價,如果漲價的話,恐怕就無法吸引附近上班族了。所以我們都覺得,敢把店開在這荒涼的地方實在需要勇氣呢~因為除非打出知名度,不然是不太容易吸引到很多客人特地繞進來用餐的。這間店預計16日開幕,據說到13日前都是七折,開幕後則有一段期間是全面九折,有興趣嚐鮮的人不妨趁此機會。



青柚餐廳: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二路250巷1號
電話:(02)8792-9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