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小蕾蕾精緻無比的彌月蛋糕之後,瑪姬一直想作個什麼當回禮。小蕾蕾的部份其實比較簡單,作頂小帽子應該就很實用,可是我想到不能獨厚小蕾蕾啊,可愛的小啾應該也要有禮物。這就比較傷腦筋了,要送一個兩歲多的小女娃什麼東西好呢?剛好新買的Cotton Time雜誌上有可愛的聖誕襪小斜背包,好像是不錯的選擇。其實早該動手做的,不過因為貓咪十字繡遲遲無法完成而一再拖延,上禮拜終於醒悟這樣下去這樣不行,把貓咪十字繡暫停先做禮物,免得錯過聖誕節啊~



柿子先挑軟的吃,三兩下先把蕾蕾的小帽子完成。這次的是新款式,頭上有一根長長的「尾巴」很有趣,配上在Costco買的小兔花色毛毯布(本來是嬰兒毛毯,不過花色很可愛,被我買來當一般布使用),瑪姬自己覺得應該算可愛吧?!帽子作完要作聖誕襪,這就比較高難度了。Cotton Time的步驟圖畫的有點抽象,加上瑪姬是日文白痴(全還給大學老師啦~),所以,正面的刺繡反而是最簡單的部份,要怎麼把整隻襪子完成讓我傷透腦筋,最後憑著自己的想像,果然作錯了!!安德魯安慰我說,其實不說也沒人知道是作錯啦,還是很可愛啊~可是在我心中那就是瑕疵品啊,怎麼送的出手啦。於是隔天晚上決定二度挑戰聖誕襪包包。這次不刺繡了,先把包包作好再說。研究再研究,終於讓我成功理解正確的作法,圓滿完成整個襪體。再來就是表面要如何加工的問題了,剛好手邊有漂亮的寬版蕾絲緞帶,車在襪口上就很有感覺,再用不織布縫個小圖騰上去,嗯,自己看了也覺得滿意(羞)。因為不確定怎麼樣的長度對小啾來說是剛好,所以我把帶子的長度縮短,變成約莫是小提包的長度,要掛在肩上或兩隻手拎著應該都還ok。希望小啾會喜歡她的禮物囉~^^



[給小啾媽的話]因為是手工作的,所以難免不夠完美,就請多多包涵囉~~ ^^

[後話]最上面那張圖,是做壞了的那個聖誕襪包,只能留給小芽自己用囉。只是沒縫上帶子,站不起來也掛不得的聖誕襪還真有點讓人傷腦筋。小米同學說,作提包還是不如作斜背包好,因為斜背包除了聖誕節應景之外,新年還可以背著裝紅包...。那麼...明年聖誕節就幫小芽做一個聖誕襪背包吧~掛在胸前四處裝紅包,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