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芽寶寶,今天是媽咪的「幼稚園生媽咪」實習日。小姑姑今天要出差,所以一早把你的小六姐姐託給我跟爸比,由我們送她上學,也要接她下課、吃晚餐。所以一早我們就起床了,準備接到小六姐姐之後就要出門去。

一路上有一點塞,媽咪跟小六姐姐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小六姐姐的學校在熱鬧的大街上,爸比的車不方便迴轉,我只好在校門口附近的紅綠燈口下車,撐著傘,帶小六姐姐去學校。牽著她小小的手過馬路,心裡忍不住想著,別人可能會以為我是一個懷了第二胎的媽媽吧~因為對這所學校全然陌生,過了馬路才發現馬路對面是中小學的校門口,而幼稚園的門口,在轉過彎的巷子裡。於是牽著小六姐姐,我們慢慢的走過紅磚道。一隻手撐傘,一隻手牽著她,我突然發現我沒有手可以護著妳。格外小心的閃過來來往往的小學生中學生,突然覺得懷第二胎的媽媽真的更辛苦呢~如果沒有意外的話,將來有一天,這個畫面會重現吧,只是那時候,我手裡牽著的是妳,而肚子裡,會是妳的小弟弟或小妹妹。到時候要請妳多多擔待多多幫忙喔~

校門口終於到了,我放開小六姐姐的手,讓她走進校園小小的中庭。看著她一步一步慢慢的走進去,原本邁步要離開,終究放心不下又折回來,完全像個擔心的媽媽一樣等到老師在教室門口牽住她,拉下她的帽子,跟她一起轉頭看著我的方向,對她們揮了揮手之後,我才慢慢的離開。這或許以後也會是你的學校呢~親愛的小芽寶寶。一邊摸著肚子,我一邊慢慢走回爸比停車的地方。雨已經停了,陽光輕輕灑落。停車等待的這段時間裡,爸比幫我買了一杯豆漿,多少補充點營養,我慢慢的喝著,心滿意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