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完帽子,想來試試看圍兜。上次買布時有一片布是特價一元的,圖案也還算可愛,就拿它來試驗吧~用了跟帽子同一本的圍兜作法,以為應該也不難,誰知道吃盡苦頭。

一開始還算順利,表布跟裡布都很順利的裁完了,不過包住兩片布的邊條比較傷腦筋,書上看來是用現成的包條,可是我買不到那樣的東西,所以拿白色的裡布來裁剪,布還不夠長,只好分成兩段處理。縫完正面的邊要縫背面,才發現真是細的活。那一整圈小小密密的針腳,足足花了我三個晚上的時間一針一針慢慢磨才完成。縫完喘了一口氣,想說應該很快可以完工,沒想到魔鬼沾又是一大考驗。魔鬼沾實在是太硬了,一開始拿大支的針來試,結果光要把針穿過魔鬼沾就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再來因為只能穿過一層布,大支的針無法如此靈巧,最後只好投降換回原本的細細小針慢慢縫,於是又花了一個晚上,才拿捏到訣竅順利縫完兩片魔鬼沾,不由得羨慕作者用的是有粘性的魔鬼沾,只要用熨斗燙過即可,我也好想要這樣的魔鬼沾喔~

上禮拜回娘家跟瑪姬娘聊天時,才知道原來瑪姬娘也是在懷我的時候才開始學裁縫做小孩衣服。而我呢,之前看我娘做小物做包包都沒興趣學,可是在懷了小芽之後突然就興致濃厚的每天沉迷在針線布品的世界中。這種感覺好奇妙,有一種「我果然像媽媽」的感覺。

下次要試試看別本書裡的圍兜作法了,希望有比較簡易的方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