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上松露課時,就聽說再來要請法國藍帶學校的師傅來教做甜點。當時聽了很興奮,可是因為我自己的時間一直沒確認,所以遲到開課前兩週才報名。電話上Sophie說,原本19日的課已經滿了,還好有加開26日的課,不然瑪姬就要遺憾終生了呢~ :P

星期六早上和平常一樣時間抵達,沒想到已經即將開始了。好心的Sophie幫忙我穿上廚師服,然後帶我們進去教室。原本很擔心如果跟以往一樣在廚房上課,廚房的熱氣加上一直站著,我這個孕婦應該半小時左右就撐不住了,還好這天的課程因為人數太多,安排在一個小廳裡上課,有舒服的椅子坐,所以孕婦得以輕鬆上完全程。



這天藍帶學校的Bernard師傅準備了三種甜點:芒果奶酪、柳橙薑餅跟Macaron。瑪姬一看到Macaron的食譜,開心的想大叫。這幾天才一直想下手敗紅利的Macaron可是又嫌太過昂貴,沒想到居然可以吃到法國師傅現做的Macaron,啊,簡直是太幸福。

Bernard師傅人長的帥,又幽默風趣,即使不透過旁邊馬尾先生的翻譯也能感受到他對甜點教學的熱誠,每個步驟都教的巨細靡遺,甚至還會示範什麼樣是錯誤的讓大家了解一下。教學之餘也不忘搞笑一下讓大家開心,瑪姬用僅存的殘破法文能力只能聽懂一些單字,不禁想重拾我的法文飛去法國上課哩~



這堂課特別長,因為課後西華的老外副總還致送了一張寫著「歡迎藍帶主廚伯納德蒞臨台灣」的書法給Bernard師傅,然後藍帶學校幫每個學員準備了證書,一個一個頒發並拍照,所以一直等到十二點半多才得以到Toscana廳用餐。今天的餐點比較不一樣,前菜是享用Toscana的brunch buffet除了甜點以外的部份,然後湯是海鮮濃湯,主菜是藍帶豬排(是為了搭配藍帶學校嗎?呵),然後甜點就是Bernard主廚的傑作囉~



吃著Brunch的沙拉吧,瑪姬跟安德魯都讚不絕口。用「沙拉吧」來講這些食物,好像有點褻瀆。Toscana廳的確有她的水準,每一樣東西都很好吃,尤其那個Omelet啊,安德魯超級愛的。我們兩個平常都不愛吃buffet,更別提主動去吃buffet,可是昨天安德魯居然問我說,不知道Toscana廳的Brunch這禮拜週末是不是還有,他還想再去吃,可見他有多喜歡。熱騰騰的海鮮濃湯上來時,安德魯原本說,因為是海鮮湯,他可以把胃省下來了(他對海鮮過敏)。可是喝了一口之後,他忍不住喝了半碗。這個海鮮濃湯好濃郁喔,口感超級好,奶油的香氣更是讓人胃口大開。主菜的藍帶豬排也很不錯,豬排肉質鮮嫩,一切開濃濃的cheese傾瀉而出,不過份量稍微多了點,我們都不敢全吃完,免得沒有胃口吃甜點。



好不容易甜點終於上桌啦。依照之前Bernard主廚的建議,先從搭配的小湯匙開始吃,那上面是橙皮糖配覆盆子,砂糖的甜搭配覆盆子的微酸,搭配的剛剛好。然後下一個是Macaron。今天的口味是巧克力,瑪姬拿在手上把玩了一下,還真有點捨不得吃。輕輕咬下一口,外酥中空軟餡,神奇的美好口感讓人讚嘆,餡是有點甜,可是搭配杏仁香味濃郁的殼剛剛好,好吃到讓我簡直想流淚 :P。連忙問安德魯喜不喜歡,Bernard師傅的Macaron徹底顛覆了原本小法國Macaron帶給他的惡劣印象(又貴、又甜個半死),甚至還不反對我外帶。只是Sophie說外帶得等,而且還不知道要等多久(因為要現做),所以只好打消主意。瑪姬決定這禮拜週末要來跟Macaron奮戰,只是幾時能成功就很難講啦。最後吃的是柳橙薑餅配芒果奶酪,師傅說,這甜點的靈感來自法國小學生回家後的點心-半熟蛋配麵包,鮮橘色的芒果醬在雪白的奶酪上還真像個半熟的蛋黃,薑餅雖然翻譯成「餅」,可是其實是麵包的口感,柳橙跟肉荳蔻的香氣濃郁芬芳,入口鬆軟好吃。


<來一張Macaron的剖面圖>

這實在是一次難得的體驗,讓我見識到了法國廚師對於食物的堅持。而西華的Sophie實在太貼心了,瑪姬一定要說說,除了一開始幫忙我穿廚師服(怕孕婦行動不靈活吧?!),再三叮嚀我有狀況要馬上跟她說之外,用餐時待我選好位置,馬上拿個超級大靠枕給我靠著,所以瑪姬得以舒舒服服吃完一頓美好饗宴,實在是太喜歡Sophie了,也好喜歡西華Toscana的料理(可是上次去B1吃Buffet感覺就差很多),不過因為身體狀況的原因,得暫別西華的Cooking class。原本跟Sophie說,我很想去上十一月的義大利餃子宴,不過Sophie連忙說要我別逞強,哈哈。小芽寶寶很幸運的,四次上課全部都有跟到,看能不能培養一點美食的味蕾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