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逛小啾媽的網誌,看到糖村終於在台北開店的消息,開心的下班拉安德魯直奔去敦化南路一探究竟。

瑪姬第一次接觸糖村,是大學時代。我的同學兼室友鼠同學是糖村的忠實愛好者,從台中回學校時常常會帶糖村的蛋糕上來打牙祭,我們也常能沾光。雖然安德魯人在台中唸書,可是因為他對甜點並無特殊熱愛,因此一直到畢業後某次去台中玩,我們才真正踏進糖村的店。那次去的是崇德店,去之前以為應該也是一般蛋糕鋪子的規模,沒想到居然是有台中那種豪氣咖啡館的規模,好大一間店面,蛋糕也琳瑯滿目。

去年接到小啾媽的愛心包裹中,有一盒就是糖村的法式牛軋糖。打開小小的包裝袋,杏仁香氣就撲鼻而來,牛奶糖奶香十足,軟而不黏牙,收到後不久就過年,家裡莫名奇妙有很多家不同的牛軋糖,可是瑪姬偏心只吃糖村的。所以這次去當然要補貨囉~

台北店從外面看來還不小,尤其是做足了三層樓的外觀看起來很像整棟都是糖村,不過進去有點失望,因為是走精品店路線,所以展示櫃上放的都是精美包裝的手工餅乾跟牛軋糖,蛋糕相較起來實在有點弱勢。小姐解釋說,很多口味要定彌月蛋糕才吃得到…,嗚嗚。原本很想買小啾媽介紹的愛爾蘭咖啡捲,可是居然賣完了,所以只好另外選了兩種蛋糕。安德魯選的是上圖的「瑞士巧克力蛋糕」,白色慕斯間雜著巧克力屑,清爽不膩口,搭配巧克力海綿蛋糕完美無比,我的是下圖的「香蕉柳橙巧克力捲」,才挖一小口蛋糕捲的部份,就覺得有濃重的香蕉香氣,內餡更包裹著微酸的柳橙丁跟香甜的香蕉丁,多少中和了這蛋糕較甜的口感。





基本上瑪姬是吃的很開心,不過最近發現孕婦的吸收能力實在好的驚人,我的體重上升的速度已經遠遠超過自己原先規劃的比例。所以要開始忌口了!所以這些魔鬼般的點心還是閃遠一些吧~如果確定小芽是女生再來研究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