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你說新竹有飛行表演,一向熱愛飛機的你興致勃勃要跟車隊朋友去拍照。我原本也想跟,可是你說我現在身體狀況跟以前不同,怕肚裡的小芽受不住熱,勸我別去。結婚兩年來除了上班時間外幾乎是形影不離,實在很不情願放你孤單一人開著車出門,可是又真怕到時我跟小芽會拖累你沒辦法好好拍照,只好乖乖點頭答應留在家裡。

早上六點跟著你起床,執意要幫你打理早餐(其實也不過就是倒咖啡跟烤麵包而已),繞著你團團轉叮嚀你東西帶齊沒,依依不捨送你出門,關上門後真覺得自己像個送老公出門上班的家庭主婦(笑)。一時了無睡意,索性坐下來吃早餐看電視,倒也悠閒自在。結婚之後,越來越覺得「家」的形象如此鮮明,只要待在這個屬於你和我的小房子裡面,就覺得安心,即使你不在,也知道你很快就會回來。即便是娘家,也無法給我這種安心感(也可能是因為那房子我只住了一年?)。尤其是陽光明媚的早晨,燦爛的光線射進屋裡,即使只是隨意拿本書翻翻,也覺得心裡滿滿是幸福。

睡個回籠覺起來我開始打掃家裡。因為懷孕的關係,必須做一做就停下來休息。斷斷續續也忙了各把個鐘頭。休息時心血來潮,翻出我們以前的照片來看,在一起這麼多年,其實一直沒有好好整理我們的照片,這次翻出來的也是兩年前為了結婚而稍微蒐集的,突然覺得我該來好好做本相簿了,才能忠實紀錄我跟你、然後又多了小芽的生命歷程。照片裡面有一張,可以算是我跟你最初的第一張合照。裡面還有好幾個我的同學,有的至今依舊要好,有的卻早已分道揚鑣不知人在何方。那應該是高三寒假時拍的吧?,早不記得為什麼你會來跟我們碰面(ㄟ,可能得問小米同學了),也不記得是誰提議要拍那張照片,總之很巧的,一排人中你剛好坐在我旁邊。那時我們完全不熟,單獨有過的對話應該用一隻手指頭就數的出來,生命中的別人恰巧剛剛離開,可是誰也沒有想到,坐在隔壁那個人會是今生最終的依靠。命運真是奧妙啊,對吧,親愛的。望著照片中你我青春的稚顏,摸著我已然隆起的肚子,突然覺得好幸福。

再過半年,這個家裡就會多了小芽小小的身影跟歡笑哭鬧的聲音,我們的小家庭也會日漸茁壯,一起努力吧~雖然我們對這樣的改變都感到陌生而惶恐,可是只要牽著手,沒有什麼過不了的難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