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姬是個神經質的人,懷孕之後更是常常提心吊膽,一有任何風吹草動都會讓我緊張不已。只有去醫院照超音波才能證明小芽好好的在長大,可是又不能老是往醫院報到,在BBH看到媽媽們介紹「天使之音」這種可以聽到小胎兒心跳的工具,老早就想下手買。

在醫生那邊用都普勒其實10週就聽見心跳了,可是版上大家都說天使之音建議週數是16週,可能是這種非醫療器材比較簡陋的關係吧?不過聽說有媽咪在14週就聽見了,於是拖著拖著,到前兩天快滿十四週才下單。東森的速度很快,一天左右貨就到了,開心的捧回家決定姑且試試看。

謹慎的躺在床上,戴好耳機,在肚皮上塗上一層厚厚的嬰兒油,開始用都普勒探頭緩緩左右移動搜尋。很快的就聽見微弱的、有一定頻率的聲音,很像是心跳聲。不過一下子又不見了,根本來不及讓我數次數。這是小芽的心跳嗎?有這麼簡單就找到嗎?我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好運氣,又從頭慢慢找一次。這次找到位置差不太多,不過大聲多了,看著錶數了一下,一分鐘155下。這一定不是我的,倒跟在醫生那邊聽到的小芽心跳次數差不多,看來應該是囉~趕快叫安德魯也過來聽,這是他第一次聽見小芽心跳呢~^^

有了這玩意兒,以後我可以每天晚上監控小芽的心跳,就不用東想西想猶豫要不要跑醫院囉~這真是個好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