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近中午時分,我們抵達勝興車站,決定先吃午餐。車站附近飲食店很多,不過瑪姬還是選了「勝興客棧」,因為吃過木雕街上的分店,覺得這間店的品質不錯,應該可以信任。



車站旁的似乎是總店,Menu長得很特別,很像是古代的竹子書簡。雖然只有兩個人,我們還是很豪氣的點了三道菜:梅干扣肉、山蘇炒香菇跟菜脯蛋。點完安德魯偷偷跟我說,隔壁那桌四個人也才點四道菜,這樣感覺我們的食量好像太大了,嘻。菜很快就陸續送上來,每一道都很下飯,害我們都各吃了兩碗飯,吃不完的梅干扣肉還帶回家前幾天熱一熱又是一餐。

吃飽了之後,原本想說去鐵道上散散步,可是太陽實在太大了,只好躲到鐵軌另一旁的「山中傳奇」喝點涼的。安德魯點了一杯青草茶(我真不喜歡),瑪姬點了冰的擂茶,味道還不錯。坐在最靠外邊的位置俯視對面的勝興車站人來來往往,觀察遊客們的動向與拍照姿勢,也是有趣的休閒趣味。



兩點多時因為座位兩旁不斷飄來二手菸,於是決定冒著大太陽走到鐵道逛逛。這條舊山線已經封了,所以可以隨意的走走逛逛。前方不遠處還有個隧道,安德魯很有興趣的想去一探究竟,隧道裡實在陰涼,有些地方還在滴水,加上有小孩在鬼吼鬼叫,很有探險的氣氛。不過由於裡面實在太黑,才走了三分之一,瑪姬就有些受不了,急急抓著安德魯往回走。



車站的建築物保存的還不錯,也沒有被太刻意的「整理」,所以還保有些舊時風味。瑪姬特地換上黑白底片,猛拍了很多張鐵軌跟車站的照片,只是要等旁邊都沒人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