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六晚上再度造訪喬利堤,餐後想點兩杯他們的濃縮咖啡冰淇淋來當甜點,沒想到只剩一杯,只好五個人迅速瓜分完那一杯。禮拜天到超市給牛奶補貨時,安德魯交代我要順便買一盒香草冰淇淋,我就知道我家老爺決定自己來試試看。



這甜點其實一點都不難,只要把冰淇淋挖好,放進漂亮的玻璃杯(照片中的馬丁尼杯可是老早前就專門為了此道甜點買的,只是一直沒做而已),淋上熱騰騰的濃縮咖啡就好了。不過,安德魯的濃縮咖啡稍嫌酸了點,總覺得跟冰淇淋不夠搭,應該要像喬利堤的一樣只有苦味,咖啡的苦跟冰淇淋的甜融合在一起就會變成一種適度的美味。照片中的冰淇淋長的不夠美,是因為我們家沒有專門挖冰淇淋的勺子。杯子我也覺得可以更換一下,尖底的馬丁尼杯不太容易挖取冰淇淋,冰淇淋會一直在咖啡中翻跟斗。所以下次再改良一下,朋友們來家裡應該就可以吃到比較完美的甜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