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看窗外陽光正好,很想帶相機出門拍拍,嫌F80s太重太大隻,可是又很想用底片拍照,轉念一想,手邊還有一捲空白的拍立得底片,乾脆帶它出門拍拍吧~

這台Fuji Instax mini 10其實跟我很多年,那是大學時代去某進口服裝店買衣服抽獎抽到的。根本沒有抽獎運的我能抽到它實在是很不可思議的一件事,於是也開開心心的捧回家,可是用附贈的底片拍照怎麼拍都是泛黃色,於是也把相機一併鎖進深宮。



直到前兩年,兩個小女生同事常常帶她們的更高階的mini系列來公司玩,使用如上圖中的那種Hello Kitty底片狂拍,我才知道原來還有這種趣味。這種卡通底片是Disney出的,有各式各樣的主題,便宜一點的每張都同樣圖案,只是顏色不同,昂貴一點的每一張都是不一樣的圖案,比方說,我之前買過的超人特攻隊底片,每一張都是不同的角色。瑪姬忍不住下手敗了這種底片,陰錯陽差又敗了一台mini7來玩玩。發現這玩意兒幾乎對所有小孩的無往不利,連身為小學生的大外甥女都超極愛,只要帶出去她們就會纏著我拍照,後來瑪姬還買了專用收集本讓她們蒐集自己的拍立得照片,看著小孩開心我也開心(雖然單張照片實在很貴啊~)。



那天在選擇機器的時候,不知哪根筋不對,就是想帶mini 10出門,把空白片(就是沒有任何圖案的)裝進相機中,試了一張顏色ok,就出門去逛逛。不過因為太少用mini拍照,所以拍了一堆只有上圖勉強可以見人,其他不是太近(我沒買近攝鏡的後果就是不能拍食物),就是太黑(天只要微暗,拍起來就是大天黑),不過帶著mini散步的感覺還是挺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