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實在很想嘗試Macaron的滋味,在看過很多人的介紹後,吃不到紅利季節師傅的Macaron,想說就來試試小法國的吧~原本是想去延吉街的總店,但陰錯陽差到了台北101,就乾脆在B1的專櫃採購一番。

Macaron是種神祕的甜點,它的來源有數種說法,但重要的是,要做的好吃道地並不容易。不知道哪年才能去法國,所以就在台北先尋覓看看有無好吃的吧~初見小法國,被櫃子裡擺的精精巧巧的各種甜點吸引的入迷。無論聽過沒聽過名字,每一樣都跟食譜上看來一個樣,因此瑪姬狠下心,除了Macaron之外,還買了一塊Opera跟一包Financier。

一整盒的Macaron看起來真是漂亮,鮮豔的顏色交錯排列,讓我忍不住按了好幾下快門。開心的跟安德魯炫耀著,這可是人稱「少女的酥胸」的名點呢~不過安德魯吃了一口,直嚷著太甜。瑪姬自己也試了一個,唉,果然,甜到一個不行。不過口感真的特別,外層酥脆,咬下去卻突然鬆軟,中央餡料的滋味一湧而出,如果不那麼甜,應該很好吃。據說在小法國總店的Macaron是秤重賣的,不過101的是包裝好一盒九個,口味應該大致相同,不外乎草莓、開心果、百香果、栗子跟巧克力的排列組合,我個人比較喜歡巧克力的,其他都覺得太甜了些(其實巧克力也不是不甜,只是容忍度比較高一點…)。



Opera還算是常見的蛋糕種類,層層疊疊的餡料可沒辦法偷工減料的。小法國的果然不負我所望,紮紮實實八層,除了甜美的巧克力糖衣之外,還吃得到開心果的碎粒、鬆軟的蛋糕跟濃濃的酒香,瑪姬個人相當喜歡,不過,安德魯還是一句化:太甜。這實在有點慘,不知是不是法國人的口味真的偏甜?



Financier是瑪姬一直想動手嘗試的一道甜點,常常可以在日本或法國甜點書中看見這道甜點的食譜,有時候會被做成金條狀(才符合「金融家」的本名嘛!)。這小點心有獨特而濃郁的奶油香氣,應該是因為煮到焦糖色的奶油所造成的特殊口感,出乎意料的有一點黏牙,可是真的很可口。這點心因為安德魯嚷著吃太飽所以沒有得到關於甜度的評論,不過瑪姬自己是覺得在許可範圍啦~

平心而論,小法國的甜點是真的很有法式糕點的風味,可是口味似乎偏甜,實在吃不太習慣,價格也偏高,而且一想到那些卡路里,就覺得那天多走的路都白費了(笑)。所以,就當作是開開眼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