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山堂邊上的巷子裡,隱藏著一間不起眼的五十年老店-隆記菜飯。別看它小小舊舊一間店,這上海館子口味道地,經常人滿為患。以往上隆記菜飯用餐,都只顧著猛吃,沒時間顧及照相,這回瑪姬公婆宴請美國回來的好友,正巧安德魯帶了D70s出門,總算拍了幾張記錄照。



上隆記吃飯,小菜冷盤是一定要點的。雖然我們沒有講究的照著七大盤七小盤點,不過有名的蔥燒鯽魚、雪菜百頁是一定不能遺漏的。上圖依序過去是雪菜百頁、螺肉(不是台式傳統的燒酒螺噢~)、滷筍絲跟蔥燒鯽魚,另外還點了臭豆腐跟烤麩。隆記的臭豆腐是清蒸的,其實不太臭,不過還是被小外甥女嫌到一個不行(笑)。



熱菜的部份呢,韭黃鱔魚、清炒鮮蝦仁都很不錯,上圖中的魚下巴(這尾好像是鰱魚吧~)更是醬汁入味魚肉鮮嫩,下圖是紅燒獅子頭,看那油亮油亮的表面就讓人忍不住流口水,不過稍為鹹了點,配上一大碗菜飯剛剛好。飯後來碗著名的醃篤鮮,湯汁精燉成奶白色,肉鮮嫩美味,湯汁更是集所有用料之大全,瑪姬一口氣就喝了兩碗。



飯後水果是西瓜,對剖後很豪邁的切大片直接送上,客人看了眼睛都直了,現在已經沒有幾家餐館會用這麼豪氣的方式切西瓜呢。這頓飯,吃的是賓主盡歡,飯後到中山堂廣場散散步,吹吹涼風,很是愜意悠閒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