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早上,安德魯和車隊幾個熱愛攝影的朋友約了去台大拍杜鵑花。瑪姬小姐原本很不想跟的,不過早上起來看天氣還不錯,於是也拎著很久沒派上用場的F80s一起出門去。

或許因為前兩天的大雨,杜鵑花落了大半,有些殘存在枝頭上的也被雨淋的看來可憐兮兮。聽我妹說,在杜鵑花節的前一晚會大灑開花肥,於是在杜鵑花節當天會群花盛放,因此之後當然就開始紛紛凋謝囉~不過有幾株開的比較茂密的,即使落了一地花瓣,樹枝上仍有滿滿的花,就會成為很多相機注目的焦點...。


從高中畢業後就沒有用杜鵑花排過字的瑪姬,忍不住手癢,拿艷紫色的杜鵑排了一個可愛的心型。不過實在懶的排其他字(要用很多杜鵑花很累哩!),所以排個簡單的形狀玩玩就好。


比起杜鵑花更引我注目的是美麗雪白的流蘇花。還記得國中畢業那年,導師帶我們到台大拍畢業冊要用的照片(呵,那導師也是個熱愛拍照的人~),當時風大,滿樹的流蘇花如雪般紛紛落下,在小女生心中那是多麼浪漫的場景啊~一直念念不忘至今。聽說這流蘇花的花期很短,只有一兩個星期,這次居然可以看見一整樹的流蘇盛開,讓瑪姬一整天都有好心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