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寫的新文都還沒寫哩,點名要寫的倒一直冒出來.床邊故事好像比較簡單(因為只有一個問題嘛!),先來想這個好了....

可是,坦白說,瑪姬是個童年記性很差的人...不知到底是幾歲才長記性,小時候的很多事情都是靠照片或媽媽口述才記得的哩!

錄音帶
如果瑪姬沒記錯的話,小時候大部分都是聽音樂或是故事錄音帶入睡的.故事錄音帶中最喜歡的就是胡桃鉗.故事從小女孩得到一個胡桃鉗娃娃開始說起....小女孩得到了胡桃鉗娃娃很開心,晚上還爬起來偷看娃娃有沒有好好的,結果發現娃娃被老鼠欺負,小女孩救了胡桃鉗之後,胡桃鉗突然變成王子,邀請小女孩到他的國度去玩.然後就去了很多很多地方噢,還遇到什麼糖梅仙子等各式各樣的人.另外還有彼得與狼,看彼得如何運用機智救了大家.這些錄音帶因為講的都是古典音樂的故事,所以一邊聽故事,一邊就會對那音樂有很深的印象,我覺得對小孩子是很不錯的一件事.

我們家的故事錄音帶裡其實也不完全是童話故事,另外還有一種類型是旅遊錄音帶.那套錄音帶是由一個女聲講解世界風光,我最記得的就是,西班牙人中午要睡兩小時午覺,哈哈.

穿長統靴的貓
瑪姬小時候有幾本童話書,裡面有很多很多個經典童話故事.長大後很想找出來回味(因為很多故事都記不清楚了),可是卻遍尋不獲....只能解釋成,已經被瑪姬娘送人了吧??裡面印象很深的是,穿長統靴的貓.磨坊主人去世後,他三個兒子中的小兒子只得到了一隻貓咪。可是這隻貓咪居然會說話,還要求要穿長統靴,最後還幫助小兒子娶到了公主.這種神奇的童話瑪姬是百看不厭,長大後發現都來自安徒生童話跟格林童話,因此看到這些童話的精裝本就忍不住要買....

從小就很喜歡講故事的瑪姬,在小學六年級時去當一年級學弟妹的早自習小老師,就常講故事給他們聽.那時最喜歡講的是當時看的一本女巫故事書,話說那位女巫有幾隻神奇的粉筆,只要畫了什麼就會成真.所以如果畫一扇門,就真的可以打開走進去,畫一匹馬,就真的可以騎馬....這種故事對我來說有無限的魔力,而且可以講很久,因為很好掰~(笑).

將來我們家小鬼一定會聽的童話故事有幾個:綠野仙蹤(這故事有好多延伸故事噢,都非常有意思)、愛麗絲夢遊仙境(我一直到大學才知道,這個居然也有續集耶~Looking through the glass.)、獅子女巫魔衣櫥(我當年看到的版本是這名字,不過最近的電影還它原名:那尼亞傳奇)、奧莉薇小豬(這隻小豬真的太可愛),還有一些中文的故事也應該知道,比方說,年獸的故事啦、西遊記、三國演義或者西廂記之類的.

記得之前有次問小外甥女知不知道白雪公主這種最基本的童話故事,她居然說不知道!簡直讓我大驚失色,這不是每個小孩的基本知識嗎?(後來發現恐怕不是)現在的孩子都只知道飛天小女警、哈姆太郎之類的卡通,連芭比都出卡通了(真扯),不過我還是覺得小孩子應該多看書少看電視,所以,安德魯先生,請你一定要有心理準備,有了小朋友,電視就準備鎖等小孩睡了才能偷偷看~ :P

點點名時間
1. 喬伊:來說說你跟小艾倫的床邊故事吧~
2. 合小嫺:嘿嘿,一起來想床邊故事吧~
3. 友子:別怪我,我是爲了你家扭扭著想... :P
4. Sandy:有小朋友的你應該也很適合聊這個話題吧~~呵呵
5. yami:上次怪癖串聯也承蒙了你的幫忙,這次再來玩玩新的吧,嘻

呼~終於完成一個了.到底是誰發明的怪遊戲啦!!厚!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