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回娘家,爲了等烤箱裡的奶汁白菜而到瑪姬弟的房間閒晃。弟弟於是問我要不要看他新買的漫畫。瑪姬小姐不置可否的點點頭,結果發現是「死亡筆記本」時差點叫出來。因為我好早就想看這本漫畫噢~可是那時候台灣還沒有中譯本。於是忙不迭的翻了起來。

爲什麼會想看呢?因為這故事真的跟平常看的不太一樣,算是相當有趣的情節。高中生夜神月在無意間撿到死神的筆記本,筆記本上寫著很大略的使用方法:只要把你想殺死的人名寫在筆記本上,那人會因心臟麻痺而死亡。但是進一步的,你如果在後面寫上時間跟死亡方式,就可以有別種死法。偏巧這個高中生呢,是個有「拯救世界狂熱」的孩子,他用這個筆記本除掉一些重大刑犯或者通緝犯,也引起國際警方的追蹤,因而引發了一系列的鬥智情節。

因為是真的挺有趣的,是一個結合神怪/鬥智的故事,感覺還挺不落俗套的,所以瑪姬小姐當天晚上把目前出的四本單行本全借回家一口氣看完。現在正痴痴的等著第五集出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