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八假期三天,瑪姬小姐幾乎都在家當廚娘.從禮拜五就開始規劃要做些什麼料理甜點買些什麼材料.二二八那天婆婆中午才會從南部回來,所以當天交由瑪姬小姐主廚,跟安德魯討論之後,決定中午要來煮個安德魯先生欽點了很久的紅酒燉牛肉.不過在那之前,總該牛刀小試一下,畢竟我還沒自己燉過牛肉呀~

正好禮拜六(2/26)中午不知道吃些什麼好,打開櫥子看見存糧的蕃茄罐頭,決定中午來煮個蕃茄燉牛肉拌麵吃.食譜是參照傅培梅女士的鮮茄牛肉,不過把新鮮蕃茄換成我的義式燉煮蕃茄罐頭,頓時由中式菜餚變成西式風味.調味料的魔力真是大呀~



材料:
澳洲牛腱子肉  500g左右
義式燉煮蕃茄罐頭 2罐
蒜頭  少許
薑片  兩片
橄欖油 些許

做法:
1. 燒一鍋水,沸騰後將牛肉放入川燙約一分鐘後撈出.鍋子洗淨牛肉稍事沖洗.
2. 重新熱鍋後,倒入油燒熱.放入蒜頭與薑片爆香.
3. 將牛肉放入略炒,再將蕃茄罐頭裡的蕃茄倒入同炒.
4. 沸騰後倒入蕃茄罐頭湯汁及約一罐份量的水,煮沸後轉小火燉煮約九十分鐘即可.

做法真的很簡單,可是燉出來的牛肉軟爛中仍有帶筋部位的香Q口感,蕃茄味道完全入味香氣濃郁,安德魯先生讚不絕口,就連後來吃到的公公跟瑪姬娘(瑪姬小姐當晚又連夜燉了一鍋給隔日要宴客的瑪姬娘)都稱讚叫好.真的是大獲全勝的一道新料理,可以列上瑪姬私房菜單囉~

後來二二八那天,我還是作了紅酒燉牛肉.雖然大家也都很捧場,可是安德魯說,他覺得還是蕃茄牛肉好吃哪~也可能是我們用的紅酒比較差吧,所以單寧酸的澀味還是很明顯呢!下次要來試試更複雜的做法看會不會好一些~

瑪姬娘在宴客那天,上了一道新菜-紅糟肉.這是瑪姬娘疼女兒女婿的又一力作.因為安德魯先生很愛吃紅糟肉,可是坊間紅糟肉不好找,好吃的更難覓.我這不成材的女兒就回家向我娘撒嬌說可惜她當年沒向外公學到這道拿手菜,不然就可以自己炸來吃了.誰知我娘就開始研究,買了紅糟來醃,然後在宴客那天炸來試試看.結果真的很好吃哪!因此瑪姬娘就把多醃的一塊交給我讓我回婆家大顯身手,這樣也剛好讓我少苦惱一道菜.我必須說,剛炸好的紅糟肉實在很好吃啊~平常都吃店裡炸好擺很久冷冷的,只有自己炸過才知道,把剛炸好的肉切開來,是真的還有肉汁包在裡面的,熱騰騰的肉又軟又香,好吃的幾乎要咬到舌頭.果然又是一道大獲全勝的菜餚,連美食家公公都點頭稱讚,小朋友們更是一塊接一塊的猛挾,看著全家人滿足的表情,瑪姬小姐更加心甘情願的持續嘗試新菜磨練手藝囉~

p.s.紅酒燉牛肉跟紅糟肉這兩項因為忙著上菜招呼家人吃飯,所以就沒時間拍照.下次如果有機會在自己家煮,再補照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