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禮拜前,跟一群好友們下台南玩.這些朋友都是相識快十年的,對彼此的個性跟習慣都算了解,因此也沒多排什麼行程,就交給在台南唸大學的浩子同學全程安排.

事前浩子同學就說了,他的行程是以吃的店家為主,一路吃下來.古蹟嘛~就抱歉了.因此可以說是抱著必肥的決心來進行這趟旅程.

禮拜五下班大家才集合,花了快四個小時直殺台南,抵達時已經差不多半夜十二點了,浩子宣布了第一站:蔥餅.沒想到抵達蔥餅門口卻沒開門?簡直是要花容失色的難過.問了路邊的大學生也不知所以然,只好黯然離開去尋找旅館了.



隔天一早,我們夫妻倆陪著小米同學去拜訪一個長輩,沒想到卻意外被帶到蔥餅店正確的位置吃早餐!!原來是搬家了呢~~蔥餅真是非常搶手的熱門商品,我們到時已經沒有了,只好先點了蛋餅、豆漿跟煎餃來吃,沒想到這豬肉蛋餅也很好吃呢~~餅皮Q嫩不說,厚厚的豬肉排更是軟嫩多汁,配上爽脆的生菜絲則又多了一重不同的口感.



桌上的東西快吃完時,領路的在地人阿男先生突然離開座位,然後帶著勝利的表情拿著一盤白胖胖的傢伙回來…原來這就是頗負盛名的蔥餅啊!!阿男說這玩意兒的生意好到要用搶的才吃得到呢!趕緊把它掰開來瞧瞧,裡面滿滿都是鮮綠的蔥花,蔥的香氣更是誘人的緊,大口咬下,新鮮的蔥有一種清新的甜味,我終於了解為何浩子同學會這樣念念不忘啊….



當然,浩子是不會放過我們獨自享受這美味的.因此,傍晚時分我們又回到這家早餐店(他生意好到開24hr….),又買了一堆蔥餅觧饞….

ㄟ…因為只顧著吃,沒有問有沒有名片.因此抱歉了,我只知道在成大附近,離南一中也不遠…...如果有知道地址的人麻煩來說一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