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下午,想來做點甜點吃。我還在翻著食譜呢,安德魯先生就問我:「麵包機可以烤蛋糕嗎?」耶?是有做磅蛋糕的選項啦~可是不知道到底能不能Work呢?!

就來試試看吧!!我們挑選了香蕉蛋糕食譜(因為冰箱裡有凍著的香蕉塊),就開始忙著張羅材料囉~

香蕉磅蛋糕(原本還有核桃,因我廚房沒有,所以省略)
材料:
濕料:
奶油  3/4杯
蛋   2個
牛奶  1/2杯
香蕉泥 2/3杯

乾料:
麵粉  2又1/4杯
小蘇打粉* 
泡打粉*  
糖    1/2杯
鹽*   
*備註:正確的數量我忘記了,容後再補.

作法:
1. 將奶油隔水加熱融化,放一邊稍涼.把其他濕料置入麵包機內鍋後再倒入奶油(避免奶油過熱將蛋煮熟).
2. 除了糖之外的乾料混合過篩.
3. 內鍋放進麵包機後,選擇9.蛋糕,按開始鍵,讓濕料先行攪拌三分鐘.



4. 倒入糖,再倒入篩過的乾料,讓麵包機繼續攪拌.



5. 大約在倒數1小時30左右麵包機就會開始烘烤,因此如果此時所有材料沒順利拌成麵糊,請按停止鍵後再重來一次,務必讓麵糊充分攪拌均勻.(因為我就發生了這個慘狀呀~還好有在旁邊盯著看!!)
6. 等著吃蛋糕吧~~ ^^

下午五點鐘,蛋糕順利的出爐了.樣子當然沒有用烤模烤出來的漂亮,不過切過之後看起來倒也不錯.蛋糕熱著的時候很軟很容易碎,建議等稍涼後再切.不過熱騰騰的蛋糕真的很讚哩~

隨手切了幾塊帶回婆家準備當晚餐後甜點,婆婆看到還很質疑的問,晚餐後應該沒人吃的下吧?因此飯後我直接問姐姐要不要帶回去改天吃。姐姐當場捏了一小塊試吃,發現相當對胃口,又餵了三個小朋友一人一口,想不到小蘿蔔頭們相當捧場,從電視機前面衝到廚房來要了大塊的吃~^^ 真令人開心!

心得報告:
用麵包機作磅蛋糕真的超簡單,而且使用的器具也比較少,是忙碌中還想自己動手作的好選擇.不過,壞處就是我老覺得自己其實沒做什麼,只是把材料倒進去按個鍵而已,還真有點沒成就感.:P 所以,我應該還是不會捨棄用手作點心的樂趣啦~不過,用麵包機的一大好處是,因為真的又簡單又輕鬆,所以安德魯先生也一起參與,更增生活情趣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