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瑪姬小姐算了一下,從結婚到現在,我下廚的機會簡直是少的屈指可數,這跟婚前期待有了自己的廚房之後可以好好磨練廚藝的想法完全背道而馳….

最大的原因,是我們留在自己家裡吃飯的次數實在太少了,而這其中又多數是偶發狀況,根本來不及好好採買材料烹煮.這樣完全沒有嘗試新料理的可能嘛!因此,上禮拜五決定,隔天中午要來好好作一頓飯犒賞我們家安德魯先生的五臟廟.

結果禮拜六早上因為病中還是有點虛弱,實在沒什麼力氣出門採購。腦中盤算家中食糧庫存,所以決定運用現成的材料作個雞肉燉飯.所以照片中的這個是陽春版本,下次有空再作豪華版來瞧瞧~^^

簡易雞肉燉飯:(兩人份)

材料:雞腿肉一隻(去骨)、米、雞高湯一大杯、大蒜一顆切片、奶油少許、橄欖油適量、乳酪絲/乳酪粉、新鮮/乾燥香料適量

做法:

1.三小時前先將米洗淨泡水備用.

2.雞腿肉剁成小塊,放入平底鍋以奶油+橄欖油先煎過(放奶油比較香,沒有亦可),八分熟後起鍋放置一邊。

3.鍋內用橄欖油爆香蒜片,瑪姬在此時放入義大利帶回的番茄香料炒香,有蘑菇或其他配料亦可加入.然後放入瀝乾的米同炒,然後加入高湯(淹過米的份量)續炒.加入高湯後可先蓋鍋蓋稍悶一下,在快滾前打開來攪拌翻炒.如果你的平底鍋不是不沾鍋,則此步驟絕不能省,不然就會有很多鍋巴了~

4.大約每五分鐘重複一輪加高湯、悶煮、翻炒的動作,直到米飯呈現晶瑩飽滿的狀態(試吃是最直接也最保險的方式),然後加入2.的雞塊再翻炒一下,最後拌入乳酪絲/粉.

5.灑上切碎的新鮮荷蘭芹,就可以上桌囉~

一半靠著食譜一半憑感覺做出來的第一次燉飯居然還算成功,除了飯還是稍嫌硬了點之外,倒是吃的挺滿足的,安德魯先生更是胃口好的把剩下的全吃掉了呢~真是感謝他的捧場呀…. ^^ 不惜血本用足了雞高湯的結果就是飯相當入味,完全有著雞湯的鮮美,配上畫龍點睛的番茄香料更是開胃呢!

嘿嘿,下次要來作蘑菇燉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