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末,瑪姬公司舉辦員工旅遊。沒什麼藉口可以逃脫的我,只好拉著安德魯先生勉強成行。

不想去的原因,其實最主要是那些地方我們大部分都去過了,沒去過的如中台禪寺,也著實提不起興致。所以出門前,夫婦倆根本對這趟旅遊沒什麼大期望,只希望能夠輕輕鬆鬆的度過這兩天。

結果居然連這點小願望都難以實現呢。(苦笑)。

第一天的中午,我們直殺上清境,要去吃那擺夷餐。原本是很期盼的一餐啊,因為前幾個月來時我們沒吃到擺夷餐,一直覺得小有遺憾,原本想說此次可以彌補過來真是太好了。只是沒想到安排的是見晴花園山莊的擺夷菜,而不是清境最裡面那些「xx新村」裡面真正道地的餐廳。果然,菜色實在不怎麼樣啊,很多同事都抱怨連連。不過,後面小花園的景色倒尚稱怡人,讓大家飯後還有個地方晃晃聊聊天。

飯後去青青草原,導遊宣傳的重點之一自然是那羊咩咩脫衣秀囉~我們雖然沒有太大興趣,但是經過時剛好表演到一半,也就不自覺的停下來稍微瞄一下。看剪毛秀的人群真是多哩~滿坑滿谷都是人,或坐或站佈滿著個小山坳。不過,剪毛秀倒是挺有趣,看那澳洲來的表演者,把綿羊翻來翻去擺弄,那羊就像被催眠了般乖巧聽話,實在很不容易哪!看完剪毛秀,我們必須用自己的兩隻腿,從青青草原走到國民賓館那邊集合。這段路程走下來可也要半個鐘頭呢~上次來時此段路程完全是以小駒代步,因此覺得很近,沒想到這一走下來才發現距離可沒想像中的近,加上樓梯捷徑還沒做好,得走很多之字形的山路來繞下山,不停的下坡讓瑪姬小姐的小腿有點感覺緊繃。同事笑著說,平常開車時會覺得路邊在走路上山的人很奇怪,為什麼不開車要用走的呢?現在才知道,原來就跟此刻的我們一樣,都是不得已的啊~瑪姬小姐想想也是,如果這次還是開車來,我們一定還是不會走這段山路的吧~所以,團體旅遊還是有它不一樣的樂趣呢~^^




傍晚抵達廬山,廬山吊橋已經於今年重新翻修過,用了堅實的現代化鋼材支撐,所以已沒有了過橋人數的限制。這讓一向過吊橋都膽顫心驚的瑪姬小姐稍稍安心了些。不過,因為過橋的人多,所以橋還是會稍大幅度的左右擺動,還是會令人恐懼的啊....晚上飯後出來閒逛,發現這邊的旅館都裝潢的很爭奇鬥艷,有一家很誇張,還在入門處用了如pub般五光十色的霓虹燈光秀,害我同事特地走下階梯去探看是不是有好玩的Bar一類的可供閒坐談心-結果當然是失望而返囉,那燈光絢麗的地方居然是游泳池跟溫泉池啦!在吊橋邊,有一家註名是「蔣院長推薦」的櫻花小麻糬。有同事報馬說,這一間是真正好吃的,於是我們跑去觀望,老闆還讓我們試吃。那麻糬小小一顆,沒有包任何的料,只有外層裹上花生粉或椰子粉或芝麻粒,但是麻糬本身相當Q,味道真的不錯,就成為本趟旅行唯一帶回的「土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