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的很有味道的「法蝶」
2004/10/10
photo by Maggie.



第二天原本的行程,是安排去新社的薰衣草森林。瑪姬小姐一直都很想去薰衣草森林的新社總店,所以一直萬分期待。可是沒想到,居然老遠的就開始塞車了。朋友看情況不對,覺得這可能會一路塞上山,遂提議改去其他地方。

瑪姬小姐雖然覺得很可惜,但是更討厭塞車,因此倒也沒什麼異議。兩個在地人商量了一會兒,決定要去「頭汴坑」,問我們有沒有意見。我們根本連聽都沒聽過呢~想說反正就試試看囉~就讓另一台車帶路往前行...。

我們一路由北屯往太平、潭子的方向開去,兩邊景觀從鄉下住家慢慢變成山林景色,路也越來越小條,而且路明顯看得出來是經過颱風土石流肆虐過的景象。有一條溪更誇張,河床上滿滿都是大石頭,要數名男丁才可能移動的那種巨大,甚至還有一「片」柏油路面躺在上面呢~這些景象總是令人對大自然多了幾分敬畏與害怕...。

慢慢的,路邊出現了一些牌子,看來真的是有些休閒餐廳開在這山裡面。瑪姬小姐看到「月光森林」的牌子,不禁眼睛為之一亮!這間店當初看雜誌有介紹過,說是開在台中附近的山區裡面,要經過彎彎曲曲難行狹小的山路才能抵達,可是由上俯視的悠閒情懷每每吸引都市人上山吃飯喝茶。瑪姬小姐一直都很想去,可是苦於沒有機會,沒想到這次居然瞎貓碰上死耗子給我矇上了!

經過不知第幾個彎,終於看見一排排的餐廳出現在眼前。每一間都弄得很有味道,像上圖這間法蝶,就是走歐式優雅路線,有美麗的庭院跟戶外桌椅,餐食也標榜是由某大飯店主廚烹調。

不過,因為某些因素,我們還是選擇了看來較樸實的月光森林。月光森林應該是這邊的創始祖吧,整間店是用木頭搭起來的,嚴格說起來,並沒有真正的室內部分,整棟都是開放式建築,因此,不管你坐在哪個位置上,都是置身戶外的感覺。這一帶餐廳的另一特色,就是都不便宜。套餐的內容或許每家不同,但是換算內容物跟價格,整體的價格水平絕對是遠大於市區的。但是,來這種地方吃飯,就是吃風景啊~所以倒也沒什麼好挑剔。只能說,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了。

平心而論,月光森林的食物水平算是不錯。我點的是咖哩牛肉,安德魯先生則點雞排。兩者的味道都挺不錯的,餐後還附贈一杯桂花紅茶,坐賞涼風山景,還挺愜意的。

月光森林的咖哩牛肉套餐
2004/10/10
photo by Maggie.



下午為了找咖啡喝,我們回到台中市區。我既然婉拒了4C咖啡,朋友自然得再找一間。不禁想起前一天傍晚沒機會去的Daily 咖啡館,決定再去尋找看看。這間咖啡館,是看某咖啡版上版主大力推薦,說在這邊他喝到在台中最好的一杯Espresso。衝著這一點,我們說什麼都想去看看。感謝眾人的不嫌棄,就跟我們一起出發去尋找陌生的Daily咖啡館。Daily位於五常街上,小小的一個店面-尤其跟美術館一帶豪華咖啡館比,真的是簡單很多啊~店裡陳設也走極簡的清爽風格,卻又不會讓你覺得沒個性。因為有先打電話訂位,店裡幫我們留了一樓最裡面的沙發座位。深藍色的椅子很舒服呢~我坐下去就不想起來了。

瑪姬小姐點了capucchino,想看看傳說中「自然形成」的拉花。

咖啡端上來,果然,奶泡呈漂亮的心型,視覺效果滿分。不過呢,味道稍嫌淡了點。正如安德魯先生說的,恐怕得再加一個shot才夠味。

朋友點了冰淇淋可可,這飲料一上桌,引起所有女生的驚艷,因為看起來實在太可口了!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店家附的可愛小短匙會在不注意的時候掉進杯子深處拿不出來,得很尷尬的再去跟店家要一隻...。安德魯先生的Double Espresso最後來,被瑪姬小姐笑:「老闆該不會以為你是來考試的吧~所以最後才作你的...」我們家安德魯先生露出無辜的表情,因為他其實真的只是因為咖啡因不足想睡覺,所以要點Double的份量啊...。

Anyway,他的Double終於來了,用個外星人小杯子裝,超可愛。聽說這間店的老闆,煮Espresso都會一次煮兩杯,煮好後,自己先拿一杯試喝,夠滿意的話才會把另一杯端給客人。因為我們沒有坐在吧台,無從觀察煮的過程,只能小小研究眼前的咖啡。這杯咖啡的Crema還挺豐厚的,酸味也很清楚而不刺激,總之是挺滿意的啦~

不過,我覺得Daily最值得稱讚的,是他們對客人的用心。比方說,店裡的人(沒辦法,我認不出來誰是老闆)後來跑來找我們的朋友瑪琳達小姐,說她的咖啡上桌時她不在座位上,怕因為這樣所以咖啡冷了影響口味,所以主動提議幫她重煮一杯...。我們所有的人都很訝異他們的服務態度居然如此之好呢!瑪姬小姐猜測,他們之所以會這樣開口,是因為看瑪琳達小姐只喝了一口,所以認為或許她不滿意這杯咖啡的表現....。這樣的細心真是令人感動啊~後來Waiter也有跑來問安德魯先生,覺得咖啡好不好喝,順不順口。嗯,我忍不住要給這樣的店家打滿分啦!於是我家老公說,可惜了這間店在台中,不然可以常常來呢~這間店的感覺,就很像當年去黑潮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