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的時候,我喜歡坐在地板上,縮著腳,一遍又一遍地聽著木匠兄妹的Rainbow Connection。

然後,我就會想起葵,那個江國香織筆下,一到下雨天就縮進自己的殼裡,默默在黃昏時泡澡的葵。葵是用什麼樣的心情,在雨中想起在東京的四年跟那個曾經像被迫分開的雙胞胎一樣愛著的男子呢?

然後,就會有想流淚的衝動。即使是不干己身的情節,心也會被牽動著,溫柔的絞痛著。

那雨最好是像線一樣綿密又堅定的持續下著,穩定的維持滴落在窗沿的速度,卻又不至於淋透路人那狼狽樣的溫和。就適合沉溺在小說情節中,嚐著那就算分開了也無法遺忘的回憶的苦。

比起十仁成筆下的順正,我更喜歡葵。喜歡葵那安靜古怪不喧嘩的怪個性,喜歡葵在面對馬梧時候的複雜念頭,更喜歡江國香織筆下那微微落寞的調子。

世界上真的有那樣的愛情嗎?緊密的如雙胞胎一樣的相吸引;在分開之後,雖然各自有各自的人生,但心中就好像有個洞總填不滿一樣的空虛;帶著十年前的約定慎慎重重的活著,在約定的那一天懷著複雜的心情履行約定…..。這段愛情故事雖然是兩本薄薄的小書,可是卻有著難以相信的重量。我總是一字一字緩慢的閱讀著,反覆咀嚼著每一段落的情節。然後,在雨中,築著心中那條永恆的彩虹大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