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的行程,排的比較寬鬆,只需要從花蓮抵達台東即可,因此早上悠閒地起床吃早餐,然後在旅館裡煮咖啡-是的,為了不要遷就於旅館早餐難喝的咖啡,男友的娘特地打包了家裡那台十人份的美式咖啡壺跟大大小小的相關道具自成一包地擱在車上,好能在早晨餵飽家裡一干咖啡蟲。不得不說,自己煮的咖啡實在是比旅館的好喝太多了~喝完咖啡之後,大家才心滿意足地開車上路。

早上的行程是到鯉魚潭騎自行車,不瞞大家說,瑪姬不太會騎腳踏車這玩意兒~~但是因為男友跟姊姊一家人都要去騎自行車,為了不讓自己在小孩兒面前丟臉,只有硬著頭皮牽了一台電動腳踏車就這麼上路了。不可誨言,電動腳踏車的確比傳統腳踩的更容易一些,只是人家還是會怕啊~而且在環潭公路上,還是多多少少有汽車來往期間,所以常常是騎五十公尺停兩分鐘這樣走走停停的,終於在一個小時之後抵達三分之一路程遠的休息區。遠遠地就看到休息區停了我們的小駒,好開心喔~忍不住想大叫:「小駒,我愛你,你是我的救星….」然後回程呢,就把電動腳踏車交給男友的娘騎,然後坐著親愛的小駒舒舒服服地回到門口…。:P

或許是因為早上騎車用去太多的心力,中午在某小鎮吃池上悟饕便當,覺得好美味喔!米的口感的確不一樣呢~本來還想去池上買米(好像日本人喔,到專門的產地買道地的農產品),可是最後因為沒有其他人要買而乖乖閉嘴。下次吧~如果下次只有我跟另一半去,一定捧包米回來!!再來的兩個行程都很悠閒,在光復糖廠吃美味的紅豆鮮奶冰淇淋(冰淇淋的奶香味真是沒話說的讚),以及去瑞穗牧場喝冰鮮奶與卡布奇諾(還買了乳牛對杯當紀念品),覺得既悠閒又舒服,完全不知大難將至….。

所謂的大難,出現在下一個行程:關山鎮騎環鎮自行車道。不知哪來的靈感,這次我堅持不自己騎車,改成跟男友騎協力車,後來不得不佩服自己深謀遠慮…那一段自行車道對我這種初階的自行車白痴來說,簡直是魔鬼煉獄!!全長十二公里的車道,前五公里是不停地爬坡(而且還有一兩個坡非常地陡),中間比較舒服的三公里是真正能感受到關山鎮的美麗與騎車的速度快感的(順便停下來照個相,留下氣喘噓噓的慘狀),後面四公里是險降坡,一路快速地往下滑之後,在最後再給你一個前所未有的陡坡,爬上去才是結束。然後,所有的人都不行了,一副快要癱了的模樣-除了一個只坐在後座搖旗吶喊不用出力的兩歲小娃兒,不停喊著還要騎車…。

晚上住宿地點是台東初鹿牧場,因此晚餐就在牧場附近隨便吃吃,不過,雖然是想說隨便吃吃,但無意間倒找到一間口味很不錯的小麵店,有很美味的蒸餃、小籠包跟家常乾麵,吃的我們心滿意足。
本來隔天是要走南橫回來的,結果卻因為某颱風過境而只得匆匆循原路趕路回來。唯一的補償是在蘇花公路上喝到還算不錯的行動咖啡館,邊喝咖啡邊欣賞那一段上最美麗的海灣,此外就是不斷地與颱風賽跑,總算是在狂風暴雨之前安然抵達溫暖的家…..。這一趟玩的意猶未竟,只想再找時間出去玩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