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你在一起這麼多年,好像沒有瞞過你什麼。長篇大論的說,是因為我始終認為,一對想要走的長久的情侶,不應該有什麼隱瞞著對方,幸好你也能接受,因此我們成為對彼此掌握度相當高的一對戀人,幾乎是連每天都做了些什麼都報告的那種一清二楚。高速公路沒有辦法隔出我們心靈上的距離。上面這是寫申論題的寫法,如果要濃縮成一句話,那就是:對你,我藏不住秘密。我總是忍不住要把所有的事情與你分享,不管是好的壞的甜的苦的聰明的愚蠢的,就算明知道你會生氣我還是會硬著頭皮告訴你,總之,我希望你分擔分享我的生活,也同樣樂意共嚐你的酸甜苦辣。
  
直到三個禮拜前,我獨自醞釀了一個小秘密。
  
還記得我們一起去逛雷諾瓦拼圖文化坊的那一天嗎?我們隨意地欣賞著各大城市風景拼圖,然後你狀似漫不經心地指出你最喜歡的一幅。那時候,我只對你笑笑,因為我們各有所好,我喜歡的是巴黎的夜景與倫敦塔橋,對於你所指的那一幅,我只知道應該是美國的某座橋。
  
當我認真地想要滿足自己拼拼圖的慾望時,我突然想起那天在店裡的你的眼神。你是真的喜歡那張圖,我知道。你一向喜歡美國,就如同我一向喜灣歐洲。憑著記憶,我找到你的最愛,好一幅布魯克林大橋。於是,我開始了醞釀秘密的漫長旅程。我必須安安靜靜不漏風聲地把一塊塊惱人的小東西湊到它們歸屬的地方,在夜闌人靜中一塊一塊地試著它們的位置。我要說,親愛的,要不是因為對你的愛太強烈,我恐怕無法完成這幅圖。想要把它送給你的意志多麼強烈,我居然從未想到要放棄。
  
終於,我悄悄地拼完這一千片,悄悄地送去裱了框,然後,等你來招領你的禮物。你可愛的布魯克林大橋正覆蓋著面紗等著你,請與我聯絡,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