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商圈,一直是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個點。和這裡一直有著深厚的地緣關係,我唸書的國小在這裡,有記憶以來的第一個家在這裡,現在假日鬼混也離不開這裡。

Maussac 是在麗水街與金華街口邊上的一間法國味道小茶館,這塊地址的前身是「愛丁堡歐式餐館」,多年前開幕時我來過,一年前快結束營業前我來第二次,再一次經過時,已經換上Maussac 的招牌了。來來回回地經過好幾次,始終沒機會進去,終於在這週末得償宿願進去一品茶香。

Maussac 的老闆娘是法國人,在台灣原本就經營著普羅旺斯一派的花草茶,後來基於對紅茶的喜好,擺設了沉靜優雅的歐式茶館,千里迢迢地進口好茶一饗茶迷。Maussac 白色高背的軟椅子,讓人有一種不想起身的慵懶感,音樂也是一派優雅,舒服悅耳又不吵人的樂音在背景裡流動著。店裡的茶種類相當多,幾經考慮之後,我們點了一杯單杯的錫蘭紅茶以及一壺阿薩姆奶茶。錫蘭沖泡的極淡,應該是希望我們能好好地品味一下其輕淡的芳香吧?!只是,平日嗜咖啡成癮的我們,一時無法完全領略這樣淡雅的滋味。那一大壺奶茶倒是相當合我的意,香濃厚重的奶味,在冬日裡暖我的胃,也暖我的心。Maussac有許多種的午茶小點,光看名字就讓人食指大動,更何況那都是經高人推薦過的美味,只可惜那天中午吃的過飽,實在沒有多餘的空間容納,只好等待下次的光臨囉!

照片中,左邊的那圖是從洗手間門口拍攝的。由這裡可以看出女主人的匠心獨運,從室內推門而出,只見一方整理的極整齊的白色系露台,兩側種植了花草,相當地賞心悅目。露台的盡頭是洗手間,這樣等待的時間正好可以欣賞這雅致的景色。連這樣小的角落都如此用心,
不難看出老闆娘對於細節的注重。

Maussac 有分售各款各式茶葉,據網友的評論是品質算是不錯的。一次須購買100g,如果是兩種加起來100g亦可。若想要有一個寧靜的下午,又想品嚐英式茶的美味,不妨造訪Maussac ,選一壺好茶,享受一下午的溫暖。

P.S. Maussac不接待兒童訪客,這種規矩對於我們這種沒小孩的人來說,是極好的誘因(因為實在是怕了孩子的吵鬧聲),但對於有小孩的人,恐怕是相當不便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