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中山北路熱熱鬧鬧地慶祝著一百歲的生日。這樣一條歷史悠久的長長的路,卻常常有著兩種不同的面貌。
  
就女人而言,中山北路是京華酒店的下午茶,是五星級大飯店的晚宴,是一整路長長長長逛不盡浪漫風情的婚紗街。可就男人來說,中山北路是夜晚鶯鶯燕燕的笑語,是道地日本風味的小酌小飲,是與客戶喝不盡的千杯黃湯。同樣一個路名,卻替代不同的意義。這樣一條路,就像風情萬種的女郎,一轉頭,就是不同的姿色。
  
會這麼想,也是因為你。因為工作的需要,你偶爾必須陪客戶到中山北路的小店吃飯喝酒應酬。同事會問我,難道不會吃醋忌妒擔心嗎?我總是笑笑,沒什麼好害怕。因為,我是那麼真實地了解你,信任你。對你來說,那是工作中不得已的一部份,而不是娛樂。所以,我可以這麼輕鬆地說起這回事,像是在說笑。就這一點而言,我覺得我變成熟了ㄟ,值得你給我摸摸頭,誇我明理。
  
於是,我們照樣對中山北路下不同的定義,你口中的中山北路是工作應酬的悲哀,我口中的中山北路是粉色婚禮的期待,或是口腹之欲的滿足。我們兀自說著自己定義下的那一條路,從來不會混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