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在莉莉姐的網誌逛到這巴西利小餐包,看的我口水直流,剛好又到了週末與蘋果酵母約會的時間,所以這次就來試試看這款包囉~

巴西利,parsley是也,也有人翻做荷蘭芹。瑪姬窗台上有一盆恣意伸展的荷蘭芹好孩子,不過我開工時正值深夜,視線不佳,加上怕新鮮的水分較多,所以這次還是先請乾燥巴西利上場。

莉莉姐的配方是全麥,不過瑪姬家沒有足夠的全麥粉(黃金麥粉到底是不是全麥粉呢?誰來幫我解惑一下吧),所以改用百分之百白麵粉。

這次做的配方如下:

統一高筋麵粉:300g+??(註)
糖:18g
鹽:4.5g
天然蘋果酵母:120g
燕子牌速發酵母:2g
水:180g
奶油:15g
巴西利:1g



禮拜六晚上,用Peggy妞揉完麵糰,想說把麵糰扔進冰箱慢慢發酵,沒想到四點半伺候完小妞喝奶後心血來潮打開冰箱,麵團已經發到兩倍大了。想起書上說,麵團不宜發過頭,只好撐著睡眼惺忪的雙眼,半夜分割滾圓做最後發酵。

這樣半夜辛勞的好處是,早晨起來麵糰剛剛好可以入爐,趁著老公小孩都還在睡,趕緊預熱烤箱,用上火180度C下火200度C烤15分鐘小餐包就出爐啦~



小餐包撕開後如上圖,請高手們指點這樣是不是正確。^^



瑪姬挑了幾顆試著想整成可愛的桃子狀,可惜不太成功,所以入鏡的都還是圓形小餐包。星期天早餐,現烤巴西利小餐包配上現調檸檬乳酪抹醬,真是好幸福的一餐。另外撕開一兩個小餐包,抹上義式香草奶油,放回仍炙熱的烤箱裡用餘溫加熱,也好好吃喔。所以我們一家三口一早居然吃掉了六個小餐包...。這小餐包其實沒有想像那麼小啊~難怪我老瘦不下來!



給檸檬乳酪抹醬來張特寫,酸酸甜甜好開胃。^^

[補充]
瑪姬聽到大家的呼喚,在此補充檸檬乳酪抹醬的作法:
Cream Cheese加砂糖拌勻,加入少許檸檬汁調開,再拌入一些檸檬皮屑調味兼裝飾即可。超級簡單的吧~不過份量得請大家自行調配了,因為瑪姬是全憑感覺加~

註:
莉莉姐用的是較硬的小麥種,我的是濕軟的蘋果種,所以揉麵糰時發現麵糰太濕了。我直覺地多加了麵粉下去,不過事後請教莉莉姐,姐姐說應該是要減少水量。所以下次要來抓看看多少的水合適。莉莉姐真是熱心的好前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