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公公收到一箱鳳梨,裡面是兩個不同品種,小顆的甜的驚人,大顆比較偏正常值,可是也是上上之選。原本瑪姬一直嚷著想做果醬,都被安德魯拒絕,認為盛產水果那麼好吃,直接吃就好,作成果醬多麼可惜。不過這次他沒話說了,因為鳳梨實在太多得幫忙消化。於是瑪姬分到兩顆大顆的鳳梨,連同送瑪姬娘的兩顆甜死人小鳳梨一起開開心心捧回娘家。

媽媽很好心的幫我殺好鳳梨切小塊,然後我再捧回家加工。有的鳳梨塊切成小丁,有的打成泥,和上白糖擱置一夜,隔天上爐熬煮。看著果醬冒出晶晶亮亮的泡泡,心情也跟著變得美好,爐邊火烤的難受都不算什麼了。



最後果醬裝成三罐加一迷你罐,一罐自己留著,迷你罐帶去和同事分享,其他兩罐售出。感謝同事和葛蘿的捧場,小禮工坊初次出售果醬超順利,不過我並沒有時間做出可愛的外衣,這一點是比較遺憾的。^^下次要做什麼果醬好呢?真喜歡這種熬煮當令食材的感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