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乖睡,我的寶貝。

懶鬼媽媽要來趕進度了,因為太久沒紀錄小芽生長過程,所以,就把最近的都寫一寫囉~

*牙齒:
目前十顆牙(婆婆說的,我一直沒機會見到第十顆的真面目),原則上就是上下門牙共八顆,臼齒兩顆。上次還很擔心的問唸牙醫的表妹說,犬齒勒?怎麼缺席了?表妹說這樣才對啦~乳牙犬齒也是最後掉的喔~呼,這經驗告訴我們,偷懶不看書作功課,就要找得到專家問。:P

*飲食:
繼續維持愛吃+美食都吃的習性。大人自己也覺得不好吃的東西,小人也不會接受。最愛的食物是蔥和紅蘿蔔(簡稱阿蔔),每次看到這兩樣就很興奮。葡萄乾也很愛,應該說,這同一種類的包括蔓越莓乾、藍莓乾等都愛,所以她的小阿姨每次從美國回來都必獻上藍莓乾一包(是說妹妹,那個Costco也有賣哩,真的不用從米國扛回來)。安德魯最樂了,小芽可以幫他解決掉令他頭痛的桂格蜂蜜燕麥裡面的葡萄乾。也很愛的食物還包括了吻仔魚(其實好像什麼魚都愛耶)和青豆,總之是個健康寶寶。炒菜裡的大蒜也照吃喔,這孩子各類食物通吃到不可思議的地步。目前唯一發現真的不吃的是苦瓜,不過那次婆婆煮的苦瓜真是苦到一個不行,我也受不了。半夜還是要起來喝奶,這一點媽媽微微感到頭痛,不過也沒有很致力想改善,總之現況我習慣了。

吃飯方式繼續維持爸媽餵食+自己手動進食。湯匙和筷子都拿的很好,不過大部分都是裝飾用,右手拿湯匙或筷子,左手徒手抓食物吃。所以會有她是左撇子的感覺(是不是錯覺就得等日後證明啦),因為左手被吃飯這件事訓練太靈活。

*愛看書:
或許是因為生長在一個書滿為患的家裡(我老公看到這句話應該是點頭如搗蒜),小芽很自然的愛看書。早上起來會從床頭先抽一本書給我要我唸(通常是米飛兔),下了床去客廳玩玩具,通常是先打開裝書的那個玩具箱拿小學館出來看,這幾天晚上睡前,也常拿著小狐狸或娜娜的煎餅要我唸。瑪姬看到小芽這樣愛書,超欣慰的啊~

有媽媽可能會問,瑪姬做了什麼?我沒有做什麼耶,只是從小會花點時間陪她看書,然後就是給她一個走到哪裡都有書的環境:進門往客廳先經過小書櫃、客廳玩具箱裡有書、玩具箱旁還有一大落書、茶几上也是一落書。進房間門口是書櫃、她床前有書、床邊也有書。我們小小的家裡,真的到。處。都。是。書。(這一點我要深深感激我的老公,容忍我的書)這些書不見得是小芽的,也有我和安德魯的,可是小妞有時也會抽起我們的書煞有介事的看著。然後,她還有一個超愛看書的媽媽,休息時手裡總捧著一本書,上班包包裡也永遠有一本(以上)書,回婆家休息時間還是在看書(ㄜ,當然,我偶爾還是會放任自己當馬鈴薯只看電視啦)。所以我想,耳濡目染而已。小芽最近會看著書自己說出重點了,看來離講故事給媽媽聽不遠啦~^^


->媽媽陪我看書吧~

*愛穿裙子:
這一點真的很妙,我並沒有跟小妞宣導穿裙子的好處,她也只有偶爾才穿裙子,可是最近看著媽媽穿裙子就會一直說:「裙裙」,然後筆劃著意思是小芽也要穿。瑪姬只好說,這是媽媽的裙子小芽不能穿啊,然後,會得到哀號的小妞一枚。那天在婆家,婆婆給她換上上圖這件褲子,這是大姐去巴里島之類的地方買回來給小芽的,前面有一片,所以前面看起來是裙子,實際上是褲子。於是小芽就得到「我穿著裙子」的假象,開心到一個不行。真是可愛的孩子啊,媽媽會幫你多準備幾件洋裝給你穿的~^^

*語言發展:
我沒有很特別引導小芽要怎麼發展語言能力,只是很愛跟她一問一答。小妞之前只會疊字,現在可以講出不同音的雙詞了。同樣的,不多奢求的媽媽我,並不會特意教他英文,不過她還是學了幾個,比方說apple(小芽是英國人發音,唸成"阿剖")、baby、ok。最妙的就是ok,也是由此我們得知她是真的了解而不是鸚鵡學舌,因為問她"可不可以",她會說"ok"。^^(當然,這個"ok"是不是開玩笑的就不一定啦)



上星期大姐一家回來,二姐拿出託買的短褲,於是一屋子女人紛紛試褲子。小芽不甘示弱,也想試,所以最後還是讓她稱心如意。只是很像是要去河裡摸蛤犡一樣,很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