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使用統一高筋麵粉的白吐司,快速功能。

天生愛囤貨的瑪姬,手上的麵粉算一算起碼有四個牌子。有點好奇不同牌子的麵粉做出來的吐司有什麼差別,於是決定來做個小小的實驗。

原本是想把四種麵粉都各作一條吐司來比較,不過因為週末自身行程所限,最後只做了兩款-統一高筋麵粉與日清山茶花高粉。為了要評比,一切條件都盡量一致,選用快速吐司也是為了讓兩條吐司出爐時間不要差太多,可惜天不從人願,還是差了一天。


->使用日清山茶花麵粉的白吐司,也是使用快速功能。

比較起來,統一的膨脹度果然像網路上說的極佳,高度硬是比山茶花吐司高了幾公分。也因此瑪姬接著做咖啡松子吐司時,吐司整個頂到連酵母孔都被黏住,很誇張。顏色則是山茶花的比較淺,不過切開來切面組織倒沒有什麼差別。


->日清山茶花吐司切片。


->統一白吐司的切片。

在香氣上,感覺應該是山茶花略勝一籌,那種幽幽的香味好迷人。不過,瑪姬感冒中的鼻子說實在不太靈,所以這一點略持保留態度,等下次有機會再好好確認。另外,在最重要的味覺上,呃,坦白說我吃不太出來耶~山茶花似乎有比較細緻,可是因為不是同時吃,所以沒有很大感受。所以呢,我看一般吐司,尤其是有加調味的,就用便宜國產麵粉就夠啦~^^

另外,瑪姬突然很想幫到職一個月的Peggy妞算一下工作量。

用已經做了的吐司口味數目推算應該比較容易:

白吐司:4 (至少)
芝麻核桃吐司:4
蜂蜜吐司:1
咖啡核桃吐司:3
咖啡松子吐司:1
綠茶吐司:2
綠茶雜糧吐司:1
天然酵母吐司:5
巧克力吐司:3
熱狗手撕麵包:1
紅豆麵包:1
鮮奶吐司:1
橄欖麵包:3
花生醬核果吐司:5

其他的工程:
麻糬:1
麵糰:2
培養天然酵母菌:2次

嗯,這樣結算下來,是35條吐司...。

一個月又三天的時間,做了35條吐司,Peggy小姐算是相當勤奮(其實勤奮的人是我吧?),不過可別以為這些都是瑪姬一家三口吃的,是靠婆家娘家那兩大家子還有身邊一些朋友同事捧場,瑪姬才能一直試做新口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