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瑪姬娘家晚餐隨拍。

瑪姬娘上週從曼谷旅遊回來,帶了市場買的綠咖哩回來,另外居然連椰汁也從泰國扛回來。由於綠咖哩的保存期限有限,於是決定週末來煮煮看,加上堂妹也剛好自國外回來,於是滿滿一桌家人聚餐好熱鬧。

這綠咖哩瑪姬娘的同事已經先煮了,據說非常辣,再三叮嚀我娘要放多一點水。一般咖哩塊是料都燉好了才直接加進湯料裡去,不過這款醬比較特殊,要先炒過。我娘炒這醬時那種嗆辣的味道頓時充滿屋子,連在旁邊揉麵糰的我都頻頻打噴嚏。試了味道之後果然很辣啊,最後放了兩罐250ml的椰漿才總算讓味道溫和許多。



為了這綠咖哩,瑪姬準備了蘋果酵母麵包和烤餅相伴。蘋果酵母麵包之前已經提過了,這烤餅則是用25%的全麥粉下去揉的全麥烤餅,原食譜上是全部用印度進口的超高筋全麥麵粉,不過我找不到類似的麵粉,為避免全部都用全麥粉會有麩質不夠造成口感太硬,所以只用了部分全麥粉。全麥麵糰真的比較難揉哩,這個也是全手工揉製,所以當晚瑪姬的手臂痠到一個不行啊~



不過當晚桌上好評不斷,的確是很成功的一餐。小芽不太賞蘋果酵母麵包的臉,不過烤餅卻很愛,我們撕成小條讓她慢慢啃,小妞樂的很呢。

另外要解釋的是,這桌菜只有麵包和烤餅是我作的啦,其他是我娘煮的,筍絲則是嬸嬸的傑作。瑪姬當天下午顧著烤麵包、烤餅和布丁就忙翻了,真的是宴客功力尚待加強哩,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