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看著大家紛紛寫著蕃茄主義食記,讓很久沒有外食西餐的瑪姬也不禁心動,打電話去蕃茄主義訂母親節的位,居然還訂的到,於是開開心心的期待母親節。

蕃茄主義的地址雖然是寫新店,其實已經算是安坑,搞了半天原來是在久聞大名的玫瑰中國城裡。路其實不難找,不過停車位很難找,吃飯的前半小時瑪姬的公公一直處在坐立不安的狀態,直到在正對面找到好車位為止。據小雯姐說,那是因為前方不遠有個周末市集,所以中午會比較難停車。



雖然看大家的介紹說一次接待一組客人,不過當天居然有三組客人,位置排的相當滿,本來想說或許是因為母親節的緣故,不過後來瑪姬要再為另場聚會訂位時才發現,其實應該沒有一次「只」接待一組客人這件事,如果有,只是因為包場人數夠多坐不下其他客人或者恰巧沒有人跟你訂同一時段。不過沒關係,只要不影響餐點品質,我就可以接受啦~

蕃茄主義沒有菜單,任憑廚房出菜,也因此,每一桌的菜是幾乎同時上的,或許是因為這個原因,雖然我們是第一組到場的客人,還是稍等了約二十分鐘後人都到齊了才開始上菜。這些其實是都還可以容忍的小瑕疵啦,只是等的有點餓。於是第一道上的沙拉,火速被清掃一空,連小芽小妞都直嚷著還要。


->沙拉醬汁味道很棒,不過,重口味如我們,只加一點點是不夠的。



蕃茄主義的麵包,跟紅廚的主廚特製麵包幾乎如出一轍。安德魯愛極了這種麵包,指名要瑪姬想辦法學起來。這真是讓我苦惱,連正確學名都不知道要上哪去找食譜?看來我有得嘗試啦~話說我們是有試著詢問過小雯姐,訂購這種麵包的可能。不過小雯姐說每週可以開放訂購的量很有限,因為麵粉實在很貴(點頭同意)。所以,我還是努力自己嘗試吧~



緊接著麵包上的,是超美味的前菜。婆婆原本專心吃著麵包,想跟公公把最後一塊麵包分掉,看到前菜上桌才放棄這個念頭。瑪姬很怕婆婆吃到這裡就半飽啦,那後面的菜怎麼辦勒?瑪姬到此時才知道,可愛的婆婆,為了吃這頓午餐,居然早餐只喝了一杯牛奶~還好蕃茄主義的菜真的很棒,不然我不就變成不孝媳婦啦?(因為害婆婆餓肚子還沒好菜吃,噗)

這道前菜內容豐盛,有洋菇、兩種不同的香腸、馬鈴薯等料滿滿一大盤,最後還加上Cheese去焗烤。聽小雯姐說,這道菜最初只是炒洋菇而已,慢慢才演變成現在的模樣,完全是一種渾然天成的好吃。



當天的湯是蕃茄蔬菜湯,當場喝覺得不錯,可是沒特別驚艷,倒是隔天晚餐婆婆把打包回去的湯重新加熱在熬了一下之後,變的蕃茄味好濃好好喝喔~果然蕃茄還是要花時間多燉煮。



這款焗烤肉醬通心麵是主食之一,番茄肉醬濃郁到安德魯頻頻讚賞,還包辦了打包回去的部份隔天帶便當吃。



看似清淡的番紅花海鮮義大利麵,其實味道很香濃喔,麵條是我們喜歡的那種彈牙程度,讚的啦~

小芽吃到這裡,早已經飽了也沒耐性了,被同樣吃飽了的爺爺帶去對面公園玩耍。有那個公園真不錯呢~^^



最後Ending的甜點:香蕉巧克力奶酪。可惜的是,奶酪太甜了點,不對我們家的胃口。咖啡和奶茶也還不錯,只是咖啡加了熱水之後就真的變美式了,瑪姬家是重口味,只愛喝超濃的啦~:P

平心而論,這真的是個家庭聚餐的好地方,餐飲好吃、女主人熱情好客。下次還想帶娘家媽媽去吃吃看呢~^^

蕃茄主義
地址:新店市富貴街6巷2號1樓
預約電話: 02-22150788
行動: 09688731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