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吐司在機器上的實際名稱是法國吐司,但為了避免跟沾蛋液去煎的那種法國吐司混淆,瑪姬把它叫做「法式白吐司」。這款吐司的皮比較硬,說明書上標榜是會比較酥脆,不過瑪姬到現在還沒吃到隔夜再烤過的,所以沒辦法驗證這個部份。

材料:
山茶花麵粉 250g
低筋麵粉 20g
鹽之花 5g
水 160ml
奶油 10g
酵母 2.1g

作法:
國際牌麵包機,法國吐司功能。

由於書上說這款吐司可以充分體現麵粉的風味,所以瑪姬特地在高粉的部分全數使用山茶花。再一次被山茶花美好的香味折服,那種好細膩的香氣,聞了就一整個心情好。這款吐司應該是想要模擬出法國麵包的質感,所以混合低筋和高筋麵粉來取代法國粉,然後因為鹽是法國麵包很重要的一環,所以這個麵包瑪姬忍痛丟了鹽之花下去。結果好吃嗎?好吃~很棒的一條白吐司。

[同場加映]超簡易家常帕尼尼三明治



上禮拜去看了王傳仁師傅的網站,偷學到一招:家常帕尼尼三明治。我家沒有炙烤爐,沒關係,我有小人牌煎鍋。雖然煎出來燒烤線條一點也不美(是我技巧的問題吧?!),可是王師傅說,有燒烤的都算帕尼尼,所以當然可以大言不慚的說是家常帕尼尼三明治,而且,好吃的哩~我家女兒真的識貨,原本安德魯幫她把芝麻核桃吐司剝了好幾小塊放在她的麵包超人盤子裡,小妞居然把整個盤子舉起放回大人餐桌上,然後指名要吃新出爐的帕尼尼三明治。果真是個小小美食主義者!

作法:
薄片吐司兩片,中間夾上乳酪片以及其他你想得到的料,如火腿、培根、香腸、蕃茄、蛋之類的,我家那天很寒酸,所以只有乳酪片和火腿片。把夾好的三明治放進燒熱的煎鍋中,開中火,煎烤一至二分鐘後翻面,同樣煎烤至上色有烙痕即可。用這種方式做出來的三明治,沒有用烤箱烤的那麼乾,麵包、餡料全都和乳酪片相親相愛,好吃的緊,我下次要放兩倍的乳酪!這早餐我們一連吃了兩天還是很愛,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