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著貴婦包的小妞,偷穿爸爸的拖鞋。真不搭啊~

親愛的小女兒:

雖然你的長大是必然的事,可是我總覺得你在媽媽日復一日的上班生涯中偷偷長大很多。

從一步兩步扶著桌面走路,到現在老是急沖沖的衝來衝去;從只會大哭,一個一個單字慢慢累積到現在會簡單應答;從完全要人餵食,到現在可以乖乖坐在椅子上用手捏起食物吃飯,你的改變,總是讓媽媽又驚又喜。也許像我這樣放任、不要求小孩什麼的媽媽,才會總是驚喜多於心急吧。也當然,是因為我有個好媽媽,你的阿嬤,幫我分攤了很多教育你的工作,所以才好像不費吹灰之力,就有個發育/成長良好的孩子。這一點,我真的很感激。

現在每天跟你對話,成了媽媽最大的樂趣。我每次都愛問你好不好,要不要,只為聽你稚嫩的嗓音甜甜說著「好」。每次我們下班回家,明明已經吃飽了的妳,會過來賴著我或妳爸,說「吃吃」,我們怎麼能夠拒絕這樣可愛的要求?而貓貓、狗狗、襪襪、兔兔、抱抱、以及各種周遭家人的稱謂,你早已朗朗上口,這些甜美的疊字音,圍繞著媽媽的生活,平添好多樂趣。最愛聽你說「芽寶寶」,可愛到不行啊~可惜是可遇不可求。^^

媽媽很高興,在你成長的路上,你的爸爸沒有缺席。在有了你之前,他一直認為自己不太喜歡小孩,對小孩沒什麼辦法,可是你出生以後,他對你是全心全意的付出。原本口口聲聲說自己不會唸故事書,以後講故事這件事全盤交給媽媽的他,在你的一再指定下,還是硬著頭皮上陣。常常早晨看著妳們父女倆環坐閱讀故事書的場景,內心忍不住一陣感動。這樣平淡的幸福,我好珍惜。

自從那次去花蓮泡溫泉,看你初接觸溫泉開心的小臉,我終於明白,生育孩子的快樂就在這裡,帶著孩子領略這個世界,展開探索,原來是這麼迷人的事情。

我多希望時光就停在這裡,停在你最可愛的這段日子。不會跟我吵架,不會頂嘴,不會耍叛逆摔了門就走。你可以一直可愛,一直跟我親近嗎?說真的,媽媽有點沒把握。不過我還是會全心全意的愛你,希望你也會一直愛我們。

愛你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